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埋怨长途奔波踢热身赛 和俱乐部抢人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05:45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2008年预算曾超标700多万

  两场海外热身赛,还没算上热身对手的出场费,成本就达到230多万,这个价格的确让人有些咋舌。同时也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如此“阔绰”的足协,到底拨给了国足团队多少的预算经费,才可以让他们支撑起如此奢华的“环球”计划。

  事实上,关于国足的预算费用始终比较模糊,或者说“弹性较大”。在有据可查的记载当中,2008年时足协的年度预算大约是300万,不过在2009年初时被曝光足协上年度花费达到1000万元,超出预算700多万。而随后的几年来,足协基本上不再公布预算的具体数额。

  不过,在去年接受了万达集团的高额赞助之后,足协显然一下子“阔绰”了不少,不仅“天价合同”请来了卡马乔,而且在20强赛期间国足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食宿标准都一下子提高了不少,甚至在国内集训期间,还入住过恒大号称“7星级”的度假酒店。

  由此看来,如今的国足预算费用绝对不止当初的300万了,否则不用一年,只要两场比赛过后基本就要面临透支了。

  球员声音 长途奔波太折腾了

  据了解,部分国字号球员也对这次即将到来的“环球旅行”皱起眉头。

  “到瑞典是7个小时的时差,到了那边,估计是下飞机就通过训练来调整,这还好说,但从瑞典去巴西就麻烦多了,到了巴西国内还要转机,还有新的时差,关键是中间没时间调整,下飞机第三天就要比赛。 ”某俱乐部工作人员发牢骚说,“从巴西回来据说要30多个小时,球员得多累啊,回来还要倒时差。现在已经到联赛收官阶段了,现在摆明了,谁家国脚最多谁就最吃亏,这两个国际比赛日的安排也太折腾了。 ”

  由于还牵扯到瑞典和巴西两队的行程,因此,这两场今年年初就定好的热身赛无法根据中国队的情况变更,而在身体疲劳的状态下,指望国足球员能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并不现实。

  俱乐部声音 国脚大户纷纷抱怨

  国足本次“环球”热身赛所引发的争议,不仅仅集中在高额的经济成本,还有来自各家中超大牌俱乐部的怨声载道。

  其实关于国足和俱乐部之间的 “抢人”矛盾似乎已经成为了本赛季伴随国足集训的一个固定的旋律,根源无疑还是在于国足近期无大赛的尴尬和各家俱乐部在今年中超联赛中高投入下的成绩压力。

  这一次由于卡马乔基本挤占了国脚们全部20天的间歇期,因此让国脚大户的俱乐部们又一次发出抱怨之声,尤其是恒大、国安等几家俱乐部,纷纷上书足协希望修改联赛赛程,将9月中旬的第24轮联赛向后延期,以便给自己队中的国脚留出更宽裕的恢复时间。

  不过到昨日为止,足协仅仅同意了北京国安队的申请,将原定于9月14日进行的国安与建业的比赛,调整至9月16日进行。这样一来,无形中就给北京国安队中的国脚多出了2天的恢复时间。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