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很多时候在瞎跑--黄金小将曲波自评泰王杯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9:05 《球迷》报

  自从执掌国足教鞭以来,米卢给外界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敢于起用年轻球员,他的“新人政策”让一批年轻球员看到了希望,曲波无疑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只是曲波自己说,他这次比赛的表现实在不怎么样。

  “虽然‘泰王杯’赛还算不上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但是这毕竟是国家队一级的较量,和我以前参加的青年队比赛不一样,对手的经验比较老到,我觉得虽然自己尽力了,但是场上留给我的空间和空当并不多,很多时候我是在瞎跑,做无用功。”说到在比赛中既无建树,也没起到什么重要的作用,曲波有点儿沮丧:“我踢国家队的比赛还是太少了,在场上找不到以往踢青年比赛或联赛的感觉,明显自信心不那么强,我在国家队是最年轻的球员,对压力的承受能力以及应对比赛的自我调适能力,也不如那些老队员,这些都需要我自己今后加紧去弥补。”

  除了觉得踢成人比赛一时有点儿不适应,以及还缺乏足够的自信之外,曲波认为自己在和老队员的磨合上也有些问题:“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在国家队时间还短的原因,和老大哥们磨合得并不怎么好。米卢教练的训练课技战术的训练内容很少,多半时间是在强调场上的细节,所以像我这样中途进入国家队的队员,对国足的整体战术思想没有什么太深刻的感觉,在场上只能靠自己以前比赛的经验踢球。所以现在除了训练比赛之外,我经常得自己多动动脑子,琢磨、回味一些东西。我明白自己已经得到了让很多同龄球员羡慕的机会,接下来就得靠自己努力了,我不能满足于进入了国家队,成了国字号球员。”

  此时曲波突然问我,“泰王杯”赛结束之后,你是不是还会转道香港去看沈祥福带领的青年队在那里比赛,当我告诉他不去的时候,曲波连声说:“我可是得去呀。从联赛结束之后到现在,我是国家队、国青队两边跑,前几天青岛俱乐部那边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是不是就不回去了,我算了算,本月25日在香港打完比赛,回俱乐部报到怎么也得27日,联赛开始前随队训练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可能是来回折腾的,我现在总是觉得睡不醒,这两天有时下午队里放假,我哪儿也不想去,光睡觉了,睡得直脑袋疼。”

  最后曲波告诉我们,他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回过天津的家了,如果他没记错,联赛第一循环青岛与天津队的比赛,是天津的主场,想要回家看看恐怕只有等到那个时候。(顾颖)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青剑指香港四国赛 曲波挑战阿根廷超白金一代 (2001/02/19 15:22)
中青队热身戏将开锣 曲波不去伊朗去香港 (2001/02/14 10:11)
抱抱我717:国脚三大反差--从杨晨曲波的绝对速度说起 (2001/02/13 17:03)
宿茂臻最具争议 曲波缺自信--山东国脚坐在板凳边缘 (2001/02/13 09:48)
Dupung:张玉宁曲波搭档--米卢今天押宝新生代 (2001/02/12 11:16)
学习曲波好榜样 国青备战世青赛提出一响亮口号 (2001/02/06 03:27)
曲波随中青出征待米卢点头 沈祥福期待死敌伊朗 (2001/02/05 15:43)
李铁要被捂坏了--经纪人顶风而上酝酿邵佳一、曲波留洋 (2001/02/03 17:46)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进球功臣曲波难救中国队 (2001/01/28 10:38)
黄金小将曲波回归 国青队拟邀战中外强豪 (2000/12/27 11:21)
2000赛季甲A新星谁最亮?曲波、高明谁与争锋 (2000/12/26 12:38)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