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又被揭“内幕” 教练班子相互拆台导致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55  大连日报微博

  本报记者 张林栋

  中国足球的每一次溃败之后,都会有各种丑闻传出。

  近日某足球专业媒体记者披露,中国队在20强赛出局完全是人祸——国足教练组成员之间竟然相互拆台。“卡马乔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把之前高洪波的团队完全解散,中国足球可以不合作,但一定不能互相拆台。”

  尽管中国队20强赛提前出局原因很多,但是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卡马乔上任后组建的教练班子,并非是他设想中的样子,完全是万达和足协双方“斗争”的结果。万达希望组建纯西班牙足球风格的国足教练组,而中国足协一心想留下前任主教练高洪波。卡马乔和万达可以阻挡高洪波的“留用”,但是无法拒绝其他中方教练的保留,最后斗争的结果是,傅博(微博)、区楚良(微博)等人作为中国足协谈判的砝码,尴尬地留在了国足教练组中,让450万欧元打造的国足教练班子,成了一锅“夹生饭”。

  不一定是中方教练员就想和卡马乔唱对台戏。在卡马乔的教练组中,中方教练组既没有发挥的空间,也没有融入到这个团队中的默契,他们一直以边缘成员和学习者的身份,在中国足球这锅饭中,扮演着尴尬的“异类”。因此,他们注定最终将成为“夹生饭”中的“生米”。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合作一开始,就对其存在一定的“戒心”,一直保留“遥控”国足的“设置”。最后的结果是,国家队无法达到一切都围绕卡马乔一人转的局面。作为博弈产生的教练组,自然会产生内耗的影响。

  无论卡马乔和中方教练员,本身都不想做米饭中是“生米”。但是在博弈之后勉强走在一起,卡马乔肯定不信任甚至排挤国内教练,而国内教练自然很难融入到卡马乔的体系中,出现不和谐的因素是必然的结果。因此,国足在20强赛中提前出局,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