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有意卡马乔掌管U23 中国足球最贵教练面临降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4:2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作为中国足球史上最昂贵的教练,接手中国队还不足3个月,卡马乔就已经面临着在未来3年内没有大赛可打的窘迫。他的合同要等到2014年年底才结束,那个时候,2014年巴西世界杯周期才刚刚结束。不过,卡马乔不会提前离开,中国足协也不会让这位“世界级”教练闲置,于洪臣已经公开表示,要让卡马乔担负起中国足球青训工作的总设计师工作,而据某专业媒体报道,中国足协还有意让卡马乔去带一带U23国家队。

  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公开表示,请西班牙教练团队来,是为了2018年世界杯。这是一个严重经不起推敲的提法,但现实就是如此,其他球队都在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忙活,中国队却只能瞄向俄罗斯世界杯了。未来3年内,中国队的比赛屈指可数,卡马乔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任务一下子变得空洞起来。

  中国足协已经表示,要请他多为青训工作出谋划策,方向没错,但这更应该是顾问或里克林克的工作。世预赛进程已经不可逆转了,此种情况下,足协也产生了让卡马乔去带一带U23国家队的想法,目的是为将来的大赛提前培养年轻球员。这大概也是世界上最漫长的备战,时间长达7年之久!而让卡马乔将重心移向青训,则是被动地提高了中国足球青训工作的“含金量”。“足球从娃娃抓起”一直流于口号层面,现在,终于有一个大牌教练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了。这局面,恐怕让双方都很尴尬。 (记者董宏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U2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