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观战国足与诸宸共享大餐 主动合影以帆船做背景

  前世界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诸宸(微博)嫁给了卡塔尔著名棋手穆罕默德,现居住在多哈,他们成了米卢(微博)最好的朋友。在国足和卡塔尔队比赛当天中午,米卢就和诸宸一家在多哈海滨的民俗文化村相聚,享受了一顿丰富的海鲜大餐。

  米卢回忆说:“我们2001年认识的,那还是中国一个体育庆典上(注:CCTV体坛风云人物),当时我一个好朋友跟我说:那一年中国体育在国际上影响最大的不是足球,而是国际象棋,这让我非常惊讶。那个庆典上诸宸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我们就这么认识了,我记得当时她穿的是蓝色的衣服……”诸宸马上纠正,说那天穿的是黄色的衣服,米卢顿时迷糊了,想了想,他不再坚持,不过两人都提到那次相识相聊甚欢,感觉非常投缘。

  足球和国际象棋成为他们友谊的桥梁,“诸宸来看球时也非常狂热,很投入地挥舞旗帜,让我倍增取胜的信心。”米卢酷爱国象,并颇以自己的水平为豪,但是在认识诸宸夫妇之后这种信心严重动摇了,“我们现在很少下棋了,他知道和我们俩没法下。”而几经转折后,多哈又成为他们延续友谊的最佳舞台。不过现在米卢的友爱有点“转向”——诸宸两个可爱的女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7岁的大女儿丹娜是老朋友了,小女儿海恩才3岁,不像会三门语言的姐姐那样能说会道,不过在长相上海恩更接近诸宸。前不久诸宸带着海恩玩大滑梯的时候不慎摔成了骨裂,所以她很遗憾没法去现场看国足比赛,而她的大女儿丹娜却很有兴趣,米卢马上盛邀:“丹娜,伯伯带你去吧?”最终诸宸还是怕太麻烦米卢而谢绝了。之前不管在中国还是多哈,诸宸一家经常通过米卢的关系去球场看球:“多哈人都认识他,亲切地叫他‘教练’,跟他去看球,安排的座位都特别好。”

  因为在北京待了一段时间,米卢和诸宸夫妇像久别重逢一样,抢着付海鲜大餐的账单,真正的多哈人穆罕默德最终却无法执拗过米卢,作为女主人的诸宸和两个漂亮宝贝女儿一起在旁边笑眯眯看着。现在的她已经很适应在多哈的生活,甚至在饮食上也入乡随俗了,只是偶尔触发一些美食记忆:“上次去深圳比赛(注:国际棋联女子精英赛),谭中怡带了一些灯影牛肉来大家分着吃,害的我回来后很想念呢!”

  走出餐厅,米卢主动要求和诸宸全家合影,而且一定要选一个有帆船的背景,诸宸笑笑:“他知道中国人喜欢‘一帆风顺’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