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国足用不着上纲上线 只想拼命肯定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6:21  重庆晚报微博

  国足又要去踢伊拉克,送行的是一种悲壮的情绪。对方主教练称,中国队是来拼命的!中国媒体报道,中国队有人表示:为了祖国,这场球一定要赢!

  我想说:别这么上纲上线,光拼命却不好好踢球,要么动作过大得不少红牌。要么头脑发热身体发僵,然后球却赢不了。总之,足球不是光拼命就管用的运动,最好降降火。而如果强调为祖国,可能伊拉克更需要!中国没有连年的战火,经济发展也快,中国已不用靠一场足球来提气!对了,中国足球就需要认认真真地去踢场球,仅仅一场球而已。很多年,我们比赛之前口号没少喊,比如,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什么的。可结果往往是:横下一道关,注定不出线。可米卢(微博)天天喊快乐足球,最后还真让球迷快乐了一次。

  目前的中国队,进二十强的形势当然不好,但不意味着不能去好好踢场球。现在的中国足球,不需要仅靠一两场胜利来进行刷墙一般的外表装修,而需要深层次的结构调整。输了进军巴西世界杯的机会,也不意味着前途无“亮”。如果大家都安静下来,按常识办事,进军世界杯终会成为顺理成章的事!用悲壮为足球队送行的人,应该相信:赢了,也许球迷很高兴。但输了,球迷却没人们想象的那么难过。什么打击没受过,还在乎多一次吗?嗨,兄弟们,不就一场球吗?

  白岩松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