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最新排名:国足升3位世界第70 亚洲第五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6:17  新浪体育微博
国足列亚洲第五不过遭遇挑战!国足列亚洲第五不过遭遇挑战!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国际足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男足国家队排名,中国队积分下降6分,不过排名上升3位,列世界第70,仍位列亚洲第五。亚洲诸强方面,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位列前三,不过世界排名皆有所下滑。世界排名方面,西班牙、荷兰和德国位列前三,巴西位列第五。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计分周期,国足总共进行了两场比赛,分别是热身赛2比1击败阿联酋和世预赛20强赛主场0比1不敌伊拉克,从积分看,2比1击败阿联酋获得227.04个积分,而输给伊拉克则没有积分入账。按照国际足联排名的规则,国足的总积分从上个月的469分下降到本月的463分。不过在世界排名方面,国足止住了下降的趋势,由上个月的73位上升3位,位列世界第70。亚洲榜单方面,国足仍位列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国足领先亚洲第六乌兹别克斯坦的优势正在缩小。上个月,国足领先排名第六的乌兹别克斯坦48分之多,不过由于国足本月积分下降6分,而乌兹别克斯坦的积分却猛涨31分,积分达到了452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只有11分。乌兹别克斯坦如此猛的涨分也源于他们在世预赛中的出色表现,刚结束的一轮比赛中,他们客场1比0击败朝鲜,增长了不少分数。

  在亚洲榜单方面,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仍位列前三,不过三队的世界排名皆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世界榜单方面,西班牙、荷兰和德国仍位列前三,乌拉圭位列第四,巴西队排名上升两位位列第五,意大利列第六,英格兰、希腊、葡萄牙和阿根廷位列7-10位,其中葡萄牙下降三位,这也与他们在欧预赛的表现不佳有关。

  对于国足来说,虽然目前保住了亚洲第五的位置,可是从目前的形势看,国足下个月积分存在被赶超的可能。11月11日和15日,国足将先后在世预赛中客场面对伊拉克和新加坡,这两场都是国足的生死战,只有连胜才可能保住出线的希望,也才能保住亚洲前五的位置。要知道之后乌兹别克连续主场面对朝鲜、塔吉克斯坦,很可能连胜出线,一旦国足提前被淘汰,那么乌兹别克斯坦很可能在下月排名时超越中国队,占据亚洲第五的位置。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