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要求教练组写报告 交总结还能总结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5:53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王帆)国足每次失败后都要总结,但总也没什么收获。

  在结束了同伊拉克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之后,昨天国脚们已经相继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本周末的联赛。而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要求:以卡马乔为首的教练团队要在今明两天拿出一份总结报告。

  卡马乔团队接手国足两个月时间,打了三场预选赛,获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国足的20强赛前景已经十分渺茫。赛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比赛没有打好,结果不尽如人意,足协有责任。

  此前两次冲击世界杯失败,中国足协都把矛头对准主教练,如今中国队主教练换成了世界名帅卡马乔,又花掉了万达集团赞助的430万欧元,中国足协的口气和过去有了明显不同。

  于洪臣表示,压力不应当光由球员们承担,更不该由卡马乔与他的教练组承担。“中国足协也有责任,我们应继续与球队研讨不足、总结教训,这样才能打好后面的比赛。这既包括还有的3场小组赛,更包括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之路。”

  在对教练员的总结方面,足协要求必须深刻总结前三场20强赛的经验和教训,而其中的重点是教训,“周五之前必须把总结交到协会,协会好根据总结和教练组一起研讨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后面的三场比赛。”于洪臣说。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1月3日重新集中,随即前往科威特进行热身赛,备战11月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与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之后,国足还将转战新加坡再打一场客场比赛。

  ●相关新闻

  特鲁西埃:国足选人有问题

  国足与伊拉克比赛的当天,特鲁西埃见到了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特鲁西埃向两位领导进言,改变中国足球的根本,是要改变中国球员的选拔标准。

  特鲁西埃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出在教练身上,而是在球员身上。“你们太依赖于球员的身体素质,一定要人高,体格棒,弹跳好。不,这是错的,你们要找的是足球运动员,就是说要有操控皮球的能力。应该着眼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而是这个球员有没有头脑。”特鲁西埃说。

  至于两位领导询问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存在的差距时,特鲁西埃直截了当地指出,“中国球员在最基础的方面和日本球员没法比,他们没有受过系统的教育,足球知识太缺乏。我在中国的赛场上,就没有看到过真正有创造力的球员,也许有一到两个,但也仅此而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于洪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