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连续错过机会别怪运气 队友直言丢球不怪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2:51  足球微博

  记者裴力深圳报道 如果最后一个被替换上场的于海,能够重演与新加坡一幕的那个绝杀,将近在咫尺的头球顶入球门,那么国家队现在的形势一定会比现在好得多。

  如果杜威(微博)在门将混战中的那记扫射不被门将神勇的化解,或许他将从某些人口中的罪人变身成为挽救国家队的英雄。

  如果最后时刻上前助攻的门将杨智那记头球,不被门将扑出,而是滚入球网的话,或许……

  只是,一切都没有如果。福将于海没能绝杀,杜威没能“将功补过”,杨智没能创造奇迹,在看似都是契机的三个绝杀机会错过后,中国队也只能无奈地在实际上只有一两次机会的伊拉克人面前低头。

  杜威:丢球总归被说

  国足输球杜威连带着变成了倒霉蛋,带伤为国足拼尽全力,结果被某些媒体描绘成带伤拒绝下场,因而影响到了全队的防守,导致了中国队的失利。这样的结果恐怕是事先谁也没有想到的。遭遇如此不公正待遇,让年届30的杜威也有点齿冷。“丢球后卫被说,总归是少不了的,但为我也没有想到,居然会被说成这样。如果不是考虑到球队的利益,作为一名30多岁的老队员,我完全可以提前下场疗伤。这样或许伤势还不会这么重。”

  本场比赛杜威是在上半场与对方阿克拉姆争顶时起跳时左脚脚腕处挫伤的,当时卡马乔确实考虑更换球员,并让冯潇霆(微博)开始热身,但是通过队医的短暂治疗,杜威发现自己的左脚似乎问题不大,支撑起来并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卡马乔也没有作出更换杜威的最终选择,为了不浪费球队的换人名额,杜威决定继续坚持。而且除了那个丢球之外,他也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下半场比赛最后阶段,杜威还有一次在禁区内的双飞射门,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扑出,否则他很有可能成为拯救中国队的英雄。

  直到赛后剪开绑脚的绷带,杜威才发现左脚脚踝已经肿得很厉害,而且绷带解开之后,疼痛感随之明显地表现出来,从大巴回到房间,是队友姜波(微博)将杜威背回去的,因为脚没法活动,晚饭杜威也是在房间里独自吃完。12日上午记者在深圳机场见到杜威,杜威的左脚还基本不能接触地面,只能扶着姜波勉强前行。在办完登机手续之后,记者和姜波索性找来一辆行李车,让杜威坐在上面,一直推到安检门口。

  对于某些媒体称杜威带伤拒绝下场,影响全队防守,导致失利的说法,杜威虽然难过,但是仍能保持淡定。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中国足球永远就是这样,进球就是英雄,丢球就得背黑锅,反正我是为国家踢球,为身上的国旗踢球,问心无愧就行了,别人爱怎么说我也没有办法。”

  不过,杜威的遭遇,让不少国足队员都感到非常生气。12日晚上与记者聊天时,好几个队员都问起杜威的伤情。“为国家队流血拼搏,结果还落得被人这么说。”有队员告诉记者:“杜哥当了这么多年的国家队队长,他对国家队的感情特别深,责任心也很重,否则以他这个年纪,感觉不舒服要求下场,谁也说不出什么。但是当时比赛才开始没多久,说到底这么做对个人是有利,但是国家队利益肯定受损失。”

  对于那个丢球,很多队员也表示,这个丢球主要责任并不在杜威身上。“不能光看丢球那一下是杜威在防守,懂球的人必须得看这个球是怎么发展起来的,怎么一个前因后果。”有队员告诉记者:“如果谁离得近谁背黑锅的话,那后卫还怎么踢。说白了这个球杜威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关键是边路对方的另外一名球员插上,这才导致的丢球,这种情况能防出去算是状态神勇,没有防出去也算是正常。如果单纯与尤尼斯一防一,尤尼斯也没有机会。换句话说,为什么回到防守位置的只有杜威一个人,其他人跑哪里去了?”

  12日上午11点杜威和姜波一起乘坐航班从深圳飞回杭州,不出意外,本周日绿城与舜天的关键一战,杜威肯定无法出场。对此杜威表示:“既然不能打就好好休息一下,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至少现在我们还有出线希望,我肯定不会轻易放弃,因为再等四年,我恐怕是打不上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