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不能因1场失败否定卡马乔 今后应全按他的来

  本报记者 李冰

  国足一球输给伊拉克队,进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的希望,在亚洲区20强赛刚刚打到一半的时候,便开始变得渺茫起来了。一直自认为对于中国足球早已波澜不惊的申花(微博)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这次也“淡定”不起来了。

  由于一直忙于九城公司的公务,前一段时间,即便是在申花队保级最关键的那几场比赛,朱骏也没有倾注太多的关注:“说到底,还是对申花的队员,申花的教练员,还有俱乐部的管理层有信心,觉得他们一定会解决好出现的各种问题,帮助申花一起渡过难关。”

  朱骏的自信,更多的还是来自于申花队新的建设理念。“我一直在说,今年是申花队的调整年,成绩上出现波动很正常,我对他们的要求,就是在完成保级的基础上,尽可能地争取更好的名次。暂时的得失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可以预见的光明未来。不管跟广州恒大(微博)还是鲁能国安这些球队相比,至少申花队中的国内球员是不差的,甚至可以说,1988到1989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当中,申花队的年轻人都是最优秀的。此外,我非常相信目前的球队经营模式是正确的,依靠它,我们就无须担心未来的起伏、财政周期和竞技周期产生的影响。可以使得我们既可以在今天保持竞争力,也能确保未来五年里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换,我们的球队都能同样保持强大。”

  不过,在目睹了中国足球的又一场失败之后,在朱骏看来,要想让中国足球真正强大起来,不从根子上进行一次颠覆性的“革命”,只是依靠着更换外籍教练就想要有所改变的做法,基本上是徒劳的。“如果认定国足走的这条道路是正确的,那么就应该让卡马乔坚持下去,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失败,就把他否掉。而且,今后的发展,要完全按照人家的要求来,把过去的东西推翻以后重新来过,否则总是在那里换汤不换药,没用的。否则就算是这次卡马乔成功了,但是在根子上,中国足球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这次冲出去了,下次一样被打回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