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洪臣:请卡马乔不只为世界杯 关键是先进足球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8:30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0:1负于伊拉克,这样的结果不仅让球迷们难以接受,也让国足再一次过早将自己置于被动的绝境之中。

  昨日凌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国足下榻的酒店内,接受了本报在内的几家媒体专访。

  于洪臣透露,对于刚刚输掉的这场比赛,国足内部也认为在队员们的状态调整上出了一些问题,让状态出得有点早,“比如在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之中,队员们就有一些兴奋,到了正式比赛之中反而不如上一场积极”,于洪臣认为,这种结果并不能用伊拉克队比阿联酋队强来解释,因为即使是在无球奔跑的情况下,球员们也不如上一场积极,这很明显就是状态问题。

  在比赛结束后,足协高层就与教练组进行了紧急交流,探讨打阿联酋时是否让球员的状态出早了,或者说队员们的身体是否在对伊拉克的比赛之前调整到了最佳状况。

  于洪臣表示,接下来客场打伊拉克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吸取这场比赛的教训,会专门研究在11月7日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后,如何利用8、9、10这三天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我们还要研究,在热身赛之中究竟是该用75%的力量,还是用90%的力量,可能这些对准备最后的比赛都是不一样的。 ”

  此外,于洪臣还透露出足协内部对于国足在场上以多打少时的表现不太满意,并要求教练组必须在后面比赛之中做好可能出现的可能预案,其中包括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怎么办,如何利用人数优势,也包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该如何应对。必须在再次发生这种情况时,马上让全队思想统一地进入另外一种打法。

  赛后,一些对于国足主场失利感到无法接受的球迷,一度围在球队大巴车及酒店的门口,高喊“卡马乔下课”的口号,对于这一情况,于洪臣表示出了足协对于卡马乔的力挺。

  于洪臣表示,卡马乔接手球队的时间毕竟还是太短,尽管卡马乔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一直都坚信中国队能够打入世界杯,但足协请他的真正目的并不是为了眼下的2014年世界杯,而还是希望通过3年时间能够让卡马乔把先进的足球理念与中国足球风格所结合,形成中国队自己的鲜明特点,这才是最终的目的。 特派记者 高鹏 电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