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近复制3年前出局悲剧 世界杯?“巴”字没一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31  城市快报
国足主场落败国足主场落败

  “从深圳出发,挺进巴西”——这是昨晚中国队与伊拉克比赛中,现场3万多名球迷打出的标语。可是在深圳淅淅沥沥的秋雨当中,球迷却又一次见证了中国足球的脆败。0∶1,几乎与3年前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时一样,中国男足主场负于伊拉克队,晋级10强赛前景渺茫。

  上轮客场不敌约旦队后,国足出线形势就蒙上了阴影,全队上下深知与伊拉克队比赛的意义,而蔡振华与韦迪的现场观战,更让这场比赛有了生死战的味道。

  为了给中国队加油助威,即便深圳全天阴雨绵绵,但仍有3万多球迷涌入球场,硕大的五星红旗在看台上徐徐展开,现场的呐喊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比赛的氛围足够热烈,但卡马乔的排兵布阵却有些出人意料。也许是过于自信,卡马乔果然没有隐藏任何秘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6日与阿联酋热身的首发阵容一模一样。或许卡马乔如此布阵有足够的理由:毕竟5天前,首发阵容一样的中国队战胜了同样来自西亚的阿联酋——开场不到20分钟就领先2球,整个上半场让对手没有一脚射门,卡马乔希望他的球员们能继续这样的表现,至少能够复制那场比赛的上半部分。

  的确,中国队球员给卡马乔交出了一个漂亮的数据,全场控球率55.5%,超出对手11%,射门次数上,国足也以17次两倍多压制伊拉克的7次,角球、远射、前场任意球,甚至攻入前场30米区域都要比对手多得多。然而这场绝对占据上风的比赛,却最终还是以败局收场。毕竟足球比赛并不以技术统计作为比赛结果,而输球也并非如此简单的算术问题。

  本来经过卡马乔的改造,中国男足在进攻章法与战术套路的配合上都颇见成效,让人大感中国男足迎来了蜕变的时机。然而17次射门竟然只有5次射正,还有6次射门被封堵,如此低下的进攻效率输球并不奇怪。

  而且,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刚刚在上半场比赛中打出10多分钟好球的中国男足有望在下半场敲开对手的城门,但不曾想率先破门的却是伊拉克队,尤尼斯、卡里姆两人面对中国男足包括守门员在内的5名防守球员,用最简单的方式完成了最后一击,基本上葬送了中国男足所有的拼搏。

  从赛程上看,国足输掉这场生死战后小组出线形势极为被动,与伊拉克的比赛后中国队将迎来连续两个客场,扭转困境难度极大。即便最后3轮全部取胜,中国队仍没有出线的主动权,因此“进军巴西”的口号很可能又是一句空话。记者 李航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约旦 3 0 0 7/1 9

  2 伊拉克 2 0 1 3/2 6

  3 中国 1 0 2 3/4 3

  4 新加坡 0 0 3 1/7 0

  亚洲区20强赛昨日战报

  A组 新加坡0∶3约旦 中国0∶1伊拉克

  B组 韩国2∶1阿联酋

  C组 日本8∶0塔吉克斯坦

  朝鲜0∶1乌兹别克斯坦

  D组 澳大利亚3∶0阿曼 泰国0∶0沙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