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强:从头到尾都是混乱不堪 国足进攻效率低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战火重燃,在第三轮较量中,中国国家队在主场深圳市体育场迎战伊拉克国家队。尤尼斯在第45分钟攻破了国足的城门。此后尽管国足曾获得机会,但于海等球员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国足主场0比1负于伊拉克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微博)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国足视频-颜强:从头到尾都是混乱 国足进攻效率低下媒体来源:央视新闻频道整场混乱,进攻效率低下。

  首先,颜强对今晚中国队的表现以及主教练卡马乔的排兵布阵进行了点评,他说:“这场比赛的本质就是混乱,我觉得这场比赛留给我的印象从头到尾都是混乱,虽然我们都非常清楚卡马乔对于这支国家队提出的要求是要有速度,要有整体性,但是在整场比赛过程当中,不管是防线还是中场的调度,我觉得都没有任何条理。明确的知道对方的特点非常鲜明,就是他的整体的身体对抗能力非常强,而且反击的过程当中只有10号尤尼科这一个点,我相信赛前是做过一些针对性的工作的,但是在场上执行起来,完全不到位,所以说整个球队90分钟占尽了各方面的优势,我觉得包括裁判判罚的优势,但是这些优势根本没有在球场上,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所以说也许这一场比赛的混乱,也是对目前整个足球在中国社会当中存在的地位的一个缩写。”

  “再说卡马乔的话,我有些担心,因为所有人都在给卡马乔时间也在为他争取更多的时间,但是在有限的时间当中,我觉得对于这场比赛的布置这方面,我觉得主教练可能忽略了一些重点,比如说在过去两场比赛当中防线连续出现问题,这场比赛还是在继续做着一些局部的调整,那么防线的质量并没有得以提升,如果没有这一次防守失误的话,那么其实留给伊拉克队进攻的机会并不对,因为他们在客场就是等待和寻找这么一两次机会,希望能够得分,那么这样针对性的措施,看他从场面的体现上肯定做的不到位。”在谈到主教练卡马乔时,颜强认为个人技术与教练的要求没有得到很好的配合。

  “另外一方面,在进攻上,我觉得中国队进攻的效率极其低下,那么短时间之内是对的话,主教练可以更多的通过一些定位球的演练,来在短时间内提高这种破门得分的几率,但是在比赛当中也没有得以体现,所以我觉得这个责任可能需要很多人来承担。”颜强最后表示。

  (南野秀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