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球员:无进球不能怪前场进攻 对比赛结果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郑道锦)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A组第三轮关键战中,中国队以0:1不敌伊拉克队,出线形势十分严峻。在赛后采访中,不少中国队队员对比赛结果感到遗憾,但他们均表示不会放弃。

  本场担任队长的李玮锋(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们也是做了非常多的准备,下面也做了很多功课,其实在场上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

  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李玮峰说:“现在还有三场比赛没有踢,我们还不能放弃每一个机会。还有三场比赛,大家要是都放弃了,那就更没有希望了。”

  中国队首发单前锋郜林(微博)本场比赛有几次颇具威胁的射门,上半场的左右两次突破劲射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可以说是中国队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郜林在赛后说:“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总会有很多不确定性,今天我们赢了过程,但却输了结果。”

  郜林也坦言在赛前就做好了落后的准备,他说:“赛前其实做好了各种可能的准备,包括落后,这些局面都可能出现。但今天在落后时,大家压力比较大。丢球后有一段时间显得比较乱,但这其实也是落后的正常心态。这点我们需要总结。”

  对于小组出线形势,郜林与李玮峰一样并没有放弃希望,他说:“我们应当做好自己的工作,比赛还有3场,没有踢完最后一场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我们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后面的3场比赛。”

  老将杜威(微博)分析了未能取得进球的原因,他说:“我觉得今天我们没有进球不能怪前场的进攻球员,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我们在某些细节方面还需要提高。”

  杜威还透露了卡马乔在中场的布置,“卡马乔在中场休息说得最多的就是让大家坚持,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扳回来”。

  对于出线前景,杜威也同样提到了“不放弃”,他说:“我们还有机会,这个时候绝不能放弃,只要所有比赛没有结束,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