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国足归根结底技不如人 现在若放弃永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3: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战火重燃,最终经过90分钟比赛,中国队在主场深圳0-1遗憾的不敌伊拉克队。本轮过后,中国队小组赛三战仅积3分,出线前景变得十分严峻。赛后,新浪体育(微博)第一时间连线到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前国脚徐阳(微博),请他针对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本场比赛失利后,一向作为中国队拥趸的徐阳徐指导明显情绪有些低落,不过谈到本场比赛,徐阳还是从积极方面对比赛进行了分析,他说:“还有三场比赛,我们希望看到中国队每场比赛都有进步,至少要看到这种希望。今天的比赛归根结底还是一点,就是技不如人。这种技不如人不仅仅是在心理调节上,更是你的技术能力不是很过硬,我们短时间内不可能取得明显的进步,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某一个人身上,这个不现实。”从徐阳看来,真正导致中国队输球的根本原因,还是球队的硬实力。

  谈到本场比赛中球员的表现,徐阳直言队员表现不如之前和阿联酋的热身赛出色。“今天中国队的表现和打阿联酋那天的表现不大一样,显得队员的心理压力太大。而且济科确实是对我们了解非常透彻,对亚洲足球非常熟悉,对手对郑智陈涛(微博)控制非常严,导致没有打出我们和阿联酋那样的场面和配合。”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后防线上的失误,再次给对手送上了大礼,徐阳在点评比赛时也指出了这个问题,他直言:“从比赛来看,中后卫之间彼此缺少呼应,有些球完全可以弥补。在这种配合方面,卡马乔应该在这种中后卫或者后防线应该有一些变化。从比赛中看到多次几个人配合出现明显的偏差,这些东西本可以通过呼应相互弥补,但可能是队员之间缺少这种东西,才导致了这个结果。”

  对于主帅卡马乔的执教,徐阳仍然呼吁给中国足球和卡马乔更多的时间,他直言:“现在还需要给卡马乔时间,中国足球就是在还债,我们没有找到一条真正的道路,现在也是在为今后积累,真正找到一条适合中国足球的道路。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队,还是那句话,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责任,中国足球到了这样一个阶段,需要耐心和过程,中国足球需要一个重新积累的过程。”

  最后,徐阳再次呼吁球迷和媒体多多支持困境中的中国队,和球队一起努力创造奇迹。“三场就拿三分,但是我们还没有死,我们需要打好今后的比赛,我想这个时候就放弃的话,永远都没有希望。我希望大家能冷静的的思考一下,中国足球能走到今天,究竟是哪儿出现了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都出现了误区,如果不真正的找到问题的结症的话,永远都上不去。一方面是大家有耐心,另外一方面也是所有足球人都应该给中国足球出一份力,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队。”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