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及时雨让卡马乔信心爆棚 球票早售罄激发球员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55  信息时报微博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署名除外)

  今晚中伊战即将打响,国足主帅卡马乔昨日出席赛前发布会时表示对中伊战信心十足,一向严肃死板的他甚至在发布会上笑言天助国足,打趣深圳的雨下得“善解人意”。对于昨日媒体报道称其批评独生子女太娇气,卡马乔给予澄清。

  “我们一切都很正常,训练也一切正常,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面对这场比赛”,对于今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卡马乔信心十足。国足近两天一直在研究对手伊拉克队的录像,“我们从录像之中找到了对方的缺点,但真实情况也许会与我们想像的相反”,卡马乔称自己并不会迷信录像。对于雨战这个“克伊”因素,卡马乔说:“是否雨战还要看明天的天气,但不管是什么天气,我们是主队,肯定会在进攻方面更强调一些,我认为即使下雨场地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这里的场地非常不错,即使下雨也是最后一天才下”,一向严肃的卡马乔这席话逗笑了现场的记者。

  最后,有记者问卡马乔,今天的比赛对中国队是否非赢不可,“接下来有三场比赛,虽然明天的这场比赛必须取胜,后面三场也要打好。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面对比赛,就只有一个态度:就是赢球。”

  卡马乔否认批独生子女娇气

  大赛当前,一向对中国媒体谨言慎行的卡马乔,却因接受西班牙媒体的采访给自己惹了“麻烦”。据前一天出版的西班牙《阿斯报》爆料,卡马乔私下抱怨,中国球员逼抢太差,根本原因是因为队员大多都是独生子女,都害怕受伤,害怕进行逼抢,缺乏竞争意识。

  卡马乔在训练中强调逼抢,通过对中国足球一个多月的了解,他得出结论是,“中国队员在进攻和防守中的逼抢都做得不够,更不会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通过研究,卡马乔认为,正是因为中国大部分队员都是独生子女,这让他们很害怕在逼抢中受伤。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中国媒体专门提到了这篇报道,并要求卡马乔做进一步的阐述。对此卡马乔表示委屈,他说道:“我知道有这么一个说法,但这绝对不是我说的。”

  延续中阿战首发阵容

  今晚20时15分,国足将在深圳体育场迎战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对手伊拉克队。以1∶2的比分负于约旦队后,国足在20强赛的出线前景顿时变得艰难,接下来主客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将成为国足出线关键。若国足能够在今天及下月客场对阵伊拉克的两场比赛,将对手抛于身后,那么国足将掌握出线的主动权。

  “卡马乔二期”共有25人参加,备战过程中,国足一度成为“伤兵营”,蒿俊闵(微博)在集训前就因伤退出,前锋于大宝(微博)和李学鹏在会合国足后亦伤病离队,此后国足添加于汉超(微博)和张琳芃(微博)二人进队。当下卡马乔最担忧的是“后防线”,近日的训练中,后防队员训练量骤减,目的是避免队员在训练中受伤。

  目前,国足首发阵容基本确定,预计门将由杨智担任,后防线是孙祥(微博)、杜威(微博)、李玮峰和吴曦(微博),郑智和黄博文(微博)搭档双后腰,冯仁亮(微博)和于汉超在左右两翼,陈涛(微博)居中,锋线箭头郜林(微博),这是6日中阿战的首发阵容,如无意外,这个阵容将完整地被“拷贝”成为中阿战的首发阵容。

  济科:天气因素不会影响发挥

  阿联酋队主教练阿卜杜拉成了一个“预言家”,他曾支招国足称,西亚球队怕水战,雨天将成为“克伊”因素之一。果然,从昨日下午开始,多日没有降水的深圳,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天气预报显示,深圳降雨天气将持续至12日。卡马乔欢心称道,“一切都很好,连雨也是直到最后一刻才下出来。”对此,伊拉克主帅济科倒是不很介意:“我认为,天气原因不应该成为影响我们发挥的因素。”

  此前阿布拉达称,西亚国家已经差不多一年没有下雨了,雨天将能帮助国足战胜伊拉克。正因为雨天,原计划于昨天下午首次踏足中伊战主场深圳体育场训练的伊拉克队“踩场计划”最终泡汤了,济科不得不将球队带到深圳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演练。不过济科认为,足球场上起决定作用的仍然是实力和发挥,他们更重视的,也是中国队的技术特点和整体配合,“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希望取得比赛的胜利。”

  谈及同样球员出身的卡马乔,济科称与对方在球员时期便是熟悉且了解的老朋友,他表示相信卡马乔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全新理念。“其实,卡马乔和我一样,我们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就是在世界杯预选赛开打前不久才接手我们的球队”,但济科承认,卡马乔比他更有优势,“现在的中国联赛有一个完善的联赛体制,而伊拉克联赛是刚刚恢复。”

  中伊战球票早早售罄

  信息时报讯 近十年未承办过国足比赛的深圳,近日因20强赛中伊战的到来而“火了一把”。据了解,该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售罄,如无意外,今晚深圳体育场将因国足而爆满。

  本次中伊战的门票定价并不低,5个档次的门票价格分别是180元、280元、380元、880元和1500元。据了解,深圳体育场原本能容纳3.5万人,但出于安全考虑,组委会决定只将32000个座位提供给球迷。据了解,在昨日之前380元以下的票已经全部售罄,昨日就连高价票也被一扫而空。国足队员郜林表示十分期待国足火爆的主场,“有那么多球迷给我们加油,是对我们的肯定,这有助于激发我们的斗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