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利用主场采取压迫式进攻 强调速度寻求边路配合

  本报记者 曹政宁 采访整理

  2004年亚洲杯1/4决赛,吴金贵作为当时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和伊拉克队有过一次交手经历,国足当时以3比0战胜了对手。

  主场,我们要压迫式进攻

  回想2004年亚洲杯1/4决赛,当时我们是以3比0战胜了对手,其中确实是有对方吃到红牌罚下一人的原因,此外那届国家队应该也是阵容相对豪华的一次。但除了这些之外,之所以会赢得如此顺利,主要还是对对手做出了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比如利用主场优势从开场起就对对手采取压迫式进攻,强调速度和边中配合等等,这些对即将到来的中伊比赛也是可以借鉴的。

  总体来说伊拉克作风硬朗是出了名的,战斗力非常强,从技术到能力都很好。尤其是他们的头号球星前锋尤尼斯,中场球员5号阿克拉姆,还有边路上的18号马赫迪和7号伊玛德,这些球员都是非常出色的。由此令伊拉克从中场组织到边路突破都做得不错,进攻上很有一套。反观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优势,除了坐镇主场外,自从卡马乔上任之后也令队伍有了变化,强调速度、边路配合,进攻上郜林(微博)状态也不错,如果中国队中前场能控住球,对后卫来说也会轻松一点。这段时间也可以看到后防线的失球还是存在,如果杜威(微博)、李玮峰这对组合能够起到互补的作用,对对方的尤尼斯还有边路突破能抑制住,中国队还是有实力的球队。

  目前这支伊拉克队从2004年奥运会起就一直保持着几乎完全相同的阵容。虽说这次还是2007年夺冠的班底来打,但由此也会带来问题,比如人员老化,如今他们的打法和冲劲可能不如以前。这场比赛主要还是得抑制住尤尼斯,此外在任意球上也要花点心思。90分钟里保持注意力集中,在放平心态的前提下,做好防守,相信在我们自己的主场应该可以小胜对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