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战伊两名帅赛前斗心理 卡马乔输不起济科装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2:04  北京晨报微博

  今天晚上8时15分,中国男足将在深圳市体育场迎来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比赛。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卡马乔显得信心十足,而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则表现低调。

  必须赢球!卡马乔没退路

  不管是对中国队,还是对伊拉克队,这场比赛都“输不起”。因为在目前的小组形势中,约旦队两战全胜,占得先机,而中伊两队都是一胜一负,因此这场比赛也被外界视作事关出线的关键之战。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卡马乔强调的只有胜利。他说:“只要我们面对比赛,就只有一个态度:赢球。我们现在的备战情况一切正常,所以大家非常有信心面对这场比赛。”

  此前,国足全队都观看了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卡马乔认为:“我们从录像中肯定能找到对方的不少缺点,同时也会发现对方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但对手的真实情况或许和我们想象得正好相反。伊拉克队对待这场比赛的态度可能会与他们上一场与新加坡队比赛时有很大区别。”卡马乔同时强调,尽管这场比赛很关键,但接下来还会有三场挑战,因此“即使赢了这场比赛,后面的比赛也要打好”。

  知己知彼?济科欲言又止

  伊拉克队主帅济科表现出的态度与卡马乔的自信有所不同。他认为:“这场比赛对双方都非常艰难,我们对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我们能够赢得比赛。不过现在我并不方便透露我们有什么优势,因为球队只进行了10天集训,我希望队员们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

  对于中国队以及中国队的主帅卡马乔,济科都并不陌生。担任日本队主教练时,济科曾率队与中国队交手;而在球员时代时,他也曾与卡马乔同场竞技。济科表示:“对于这支中国队,我都是通过比赛录像和电视转播进行了解的。当年我虽然率队和中国队交手,但那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另外,我很了解卡马乔,我们现在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都是在世界杯预选赛前才接手球队。不过他比我有优势,因为目前的中国足球联赛正在进行中,而伊拉克的比赛刚刚恢复,队员们还处于体能储备期。”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深圳突然下起大雨,所以外界也猜测,这场20强赛也有可能在雨中进行。不过两队主帅都认为,雨战不会对比赛产生太大影响,他们说了一句相同的话:“天气不应当成为影响我们发挥的因素。”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