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再度诠释快乐足球 建议卡家军最需调整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尽管带领中国足球队(微博)冲进了韩日世界杯,但米卢(微博)训练量不大的“快乐足球”却不断受到质疑,这让狡黠的米卢一直有点不爽。7日,米卢在沈阳参加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活动时,再次诠释了他心目中的“快乐足球”,希望别人接受自己的足球理念。

  在中国足球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日到来的时候,由《辽沈晚报(微博)》和荣盛发展共同主办的庆祝活动7日在沈阳举行。作为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米卢是作为重要嘉宾来到沈阳的。

  在回顾十年前的中国之旅时,米卢花了近半个小时诠释了自己“快乐足球”的理念。

  米卢说:“很多人都说我的训练在玩,没有系统性,其实我那时一直在做针对性的训练,而中国队最需要调整的就是心态。”

  “想赢怕输”一直是中国足球的心理魔咒,这导致国足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老江湖”米卢果断地发现了中国足球这块短板,并在接手中国队一年半的时间里,不间断地去补齐它。

  米卢解释说:“当你一门心思想赢得比赛时,很可能就会走入歧途。当时我用不断的比赛、经常性地输球,最后让队员们能平静地看待比赛的胜负。当然,在经常输球时,我也听到了很多‘米卢下课’的声音。”

  米卢当时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金志扬非常认同他的观点,同样参加了庆祝活动的金志扬说:“米卢为当时的中国足球解决了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真正看淡比赛的胜负。中国足球经常在弱队身上翻船,但米卢那届国家队的状态却一直平稳,顺利地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是中国足球当时最需要的。”

  米卢最后说:“足球就是快乐的,只有你真正享受训练、享受比赛时,你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出线十周年回顾特刊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