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庸对手45分钟无射门 半场反差卡马乔眼中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1:0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在6日2:1击败阿联酋队的战斗中,卡马乔展示了如何大打出手。 5天后与伊拉克队的世预赛,中国队唯有全取3分这一条路可走。但热身赛毕竟只是模拟,当下半时卡马乔无限度使用换人名额,仍然留在场上的绝对主力们也有意识地放慢节奏时,比赛变得平庸起来。

  阿联酋队半场竟无射门

  “水晶石”球场热闹非凡,两万多名球迷几乎坐满了下层看台,证明中国队将主场移至深圳是个明智之举。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自豪地宣称,11日迎战伊拉克队时,深圳球迷必将给中国队最热烈的支持。训练时曾被球迷骂的郑智也一扫此前的不快,现场播报他的名字时,两万多名球迷用最响亮的掌声来回应。

  卡马乔的首发阵容颇具攻击性,冯仁亮(微博)、于汉超(微博)这两名突破好手分列两侧,陈涛(微博)、郜林(微博)中路攻击。开场仅4分钟,孙祥(微博)就将任意球直接罚进球门,中国队获得梦幻开局。之后的比赛踢得越发流畅,上半时阿联酋队控球率只有三成多一点。他们基本上是被压在后场打,45分钟竟无一脚射门!与此同时,中国队的射门次数却高达8次,还在第15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0。

  这是卡马乔一贯强调、十分赏识的进球方式:冯仁亮左路突破传中,郜林横向鱼跃头球破网。 11日的决战唯有取胜,决战前5天,卡马乔充分展示出了侵略性。

  无限度换人,比赛变垃圾

  热身赛既要磨炼阵容,又要考查队员,为此,赛前双方已经商定,可以无限制换人。“噩梦”就此开始,如果说,第46分钟用张烈、刘建业、邓卓翔、张文钊(微博)换下杨智、吴曦(微博)、陈涛、于汉超,还有考查的意味,其后的一系列换人,多数倒像是为了换而换。截至第83分钟,卡马乔一口气用掉了8个换人名额,打满90分钟比赛的,只有黄博文(微博)、李玮峰、杜威(微博)3人。

  中国队远没到随便换上谁都可以轻松压制阿联酋队的程度。比赛因此踢得越来越差,中国队不仅没有了章法,更丧失了斗志。第75分钟,门前就出现了一次险情,11分钟后,更是被玛佐奇头球扳回一分。并非这名替补出场的阿联酋队员头球功夫如何了得,他在门前跃起时,身边没有一名盯防的中国后卫。换下不适应右路的于汉超,尝试用刘健与黄博文搭档,都合情合理,用大面积换人放弃下半时比赛,却引起了球迷的不满。第四官员在场边手忙脚乱,一直热烈支持中国队的球迷们,也不禁送出了嘘声。

  没斗志,卡马乔一脸怒气

  从劲爆到平庸,转变来得如此之快,不仅球迷不满,就连卡马乔都有些怒了。下半时,他在场边就已经表现得很不高兴,赛后,他更是公开批评了替补出场的球员。“上半时我们踢得很好,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足球。下半时我们踢得不好,从下半时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失去了节奏和控制。这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是我们以后必须避免的。 ”

  让球迷们不满的是内容,让卡马乔发怒的是态度。“下半时上场的队员表现得不好,我不满意!踢得好与不好是一回事,关键是,我们的队员没有对手跑动积极。 ”不过,上下半场的强烈反差,在卡马乔眼中仍有价值,谈及11日的决战时他表示:“我们想给伊拉克队制造麻烦,但这需要我们踢出上半时那样的比赛。如果按照下半时那样来踢,比赛对伊拉克队就很容易了。今天的比赛很正面,队员知道应该怎样踢比赛了。 ”

  晨报深圳10月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