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名嘴赞孙祥重炮如卡洛斯 专家称国足有侵略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21: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19点35,为备战世界杯预赛赛亚洲区20强赛小组赛与伊拉克队的关键战役,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今晚在深圳与阿联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孙祥(微博)和郜林(微博)的进球,国足以2-1战胜了对手。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与嘉宾宫磊(微博)宫指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于孙祥的重炮,段喧直言就如同卡洛斯的脚法,让人想起了02进球视频-国足狂攻造梦幻开局 孙祥重炮轰破阿联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年世界杯的中巴之战并认为孙祥的稳健是国足的财富。而宫磊则表示中国队打出了久违的侵略性足球,但体能仍是一个问题,对伊之战需在策略和细节上有所转变。

  卡家军已经一个月没有露面了,赛前对于这场热身赛的期望,宫磊指导谈到需要看到卡马乔的国家队在技战术方面有没有新的变化,打得要更有针对性同时人员方面也要有隐蔽性。在谈到阿联酋与伊拉克的特点时,宫磊认为,“阿联酋打得更细腻一些,而伊拉克打得速度非常快,而且反击打得是很犀利的。”第4分钟于汉超(微博)右路突破时被断下,段暄谈道,“我们的边路冯仁亮(微博)和于汉超比较紧张,不过中国队一上来气势逼人,完全压制住了对手。”

  开场气势逼人的中国队在第5分钟便由孙祥任意球直接破门,孙祥的左脚轰门皮球如同出膛的炮弹一样直中目标。对于这脚世界波,段暄直言放佛看到了卡洛斯,“这脚任意球力量极大,让我们想起了巴西球员罗伯特卡洛斯的脚法,确实非常快。”随后段暄接着说道,“这球其实打得不刁,完全是靠速度力量取胜。想起了02年世界杯巴西队对中国队,卡洛斯的任意球同样是角度不刁,但是速度和力量很大打破了江津的十指关。”

  看到国足开场后咄咄逼人的气势,宫磊直言,“我觉得热身赛对于真实的水平和技战术还是要做一些隐藏的。”而段暄则表示,“开场这段时间中国队前场逼抢可以用疯狂形容,积极的抢截让阿联酋很难适应,箭头人物郜林和两个边一个是冯仁亮一个是于汉超打得非常好。”宫磊认为郜林在俱乐部之所以风光无限主要是恒大外援水平比较高,外援对国内球员的带动很大。

  第15分钟冯仁亮左路下底传中,郜林门前甩头攻门将比分扩大为2-0。宫磊点评道,“郜林如果在国家队有更多的进球,才能使自己真正找回自信,在国家队才真正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冯仁亮一连串的动作传球是标志性的,也是个人实力的体现。”随后宫指导表示,“现在中国队在中前场有很好的传导能力,两个边能突,再加上郜林的前面,不说长远我想对伊拉克是没有问题。这场比赛卡马乔是把所有想用的人员都用出来了。”

  第30分钟陈涛(微博)在对方禁区内利用身体险些将球断下形成射门机会,前30分钟中国队的队员们身体利用的非常好,对此宫磊表示,“中国队现在很有侵略性的踢法,越来越会利用自己的身体了,这在以往是不常见的,以前往往都处于被动现在更为主动了踢法更具侵略性。”对于这场热身赛的目的,宫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策略也是针对小组形势,下场对伊拉克也会是这种局面,这场比赛的策略也是下一场的很好演练了,涉及到细节方面呢我想卡马乔还会有些改变。”

  上半场冯仁亮和于汉超在两个边路打得很活,对于这两位边路队员段暄点评道,“今天两个边路进攻的方式各有特点,左边路的冯仁亮完全是凭借速度和变线变速的能力生吃对手,而于汉超更多的是寻求与队友的配合。”而宫磊也表示认同并补充说于汉超主要是人球结合。

  半场评球时,段暄笑言大战在即国足在这场热身赛中却使出了全劲反而有些看不懂了。宫磊说道,“这场比赛的比赛策略很有针对性的,还有五天的时间大量的训练课是正合适的,积极性体能已经达到大负荷训练课的标准了。比赛的策略已经定位了,下场人员变一下,比赛的细节抓的更细一些,对手还是防不胜防的。”

  正值国足02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日之际,此番国足再度冲击更需要全国球迷与他们同在,段暄就表示,“这场打好了对打伊拉克那场的票房也是一种号召。”而宫磊也称国家队现在这种打法确实很漂亮,需要更多的球迷去现场感受一下气氛。对于国家队现在的打法,宫指导直言,“不光是注重地面传球,国家队利用空中长短结合,也能够看的很明显的。”

  第65分钟阿联酋队的一次边路进攻造成了国足后防线的混乱,对于防线段暄点评道,“从防线来看从中后卫边后卫,孙祥是最稳当的,其他的都是侵略性的防守,这就造成了防守中的危险性,一旦上抢扑的太凶,那就会给其他球员造成压力了。”下半场打了25分钟,宫磊认为国足下半场攻势有所减弱,看台上观战的济科也会意识到会抓住下半场中国队体能下降做文章,此时卡马乔就需要在策略以及细节上有所变化了。

  第74分钟,阿联酋左路突破阿卜杜拉高质量传中到前点,伊斯玛伊尔包抄外脚背垫射皮球滑门而出。这次中国队的防守又出现了问题,段暄点评道,“首先在边路上(刘建业)扑的太猛了,在中路上李玮锋(微博)也没盯好人,防守上还需要再谨慎。”随后刘建业边路防守又过冒失,宫磊直言,“刘建业又是扑的太凶了,刘建业上来防守上确实存在问题。”段暄也认为孙祥的稳健对于这支国足非常重要,刘建业则需要好好跟孙祥学习学习。

  第85分钟阿联酋队利用角球扳回一球,对此宫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下半场比赛的进程双方的差距不是很大了,我自己的观点是阿联酋在开场雪藏了主力球员,他的优势在下半场体现出来了。再一个中国队的体能下降了,防守角球的时候没有跟人,基本上都站死了。”并认为这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更大。最终国足以2-1取胜,段暄最后表示,“期待着中国队能够把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能够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有上佳的发挥。”

  (邰晓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