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教学赛险胜被喝倒彩 伊拉克抵深后昨日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9:50  深圳特区报微博
  东莞足球队令国足汗颜。
双方拼抢激烈。
卡马乔

  ■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徐松 文/图

  一场预料中的大胜并没有出现,昨晚在深圳市体育场与中乙球队东莞同舟队的教学赛中,国脚们反而被一帮无比亢奋的年轻球员逼得有些狼狈,虽然最终凭借郜林(微博)、吴坪枫(微博)和于汉超(微博)的进球以3∶2险胜,但看台上,上百名前来助威的球迷为国足发出的却是一片倒彩。

  陪练很亢奋

  这是国足抵达深圳后的首场正式教学赛,最近几天训练中以两翼齐飞为重点的国足,在边路排上了吴坪枫、冯仁亮(微博)、郑铮和吴曦(微博)4匹快马,按照卡马乔的设想,国足将从边路开始,向对手发起致命进攻,而中锋郜林则将成为对方球门的终结者。

  陪练的东莞同舟虽然身处中乙,但这帮18岁左右的年轻人在面对国脚时却显得无比亢奋,玩命的逼抢和大胆的带球突破,让国足很难打出流畅的进攻,更是很少成功打出卡马乔此前一直演练的边路进攻战术。对于国足有些出工不出力的表现,看台上的球迷开始有些不满,球迷开始整齐地高喊,“中国队不要放水!”

  直到22分钟时,国足才通过郜林的头球打破僵局。但很快,东莞同舟就利用国足造越位失误,通过单刀球冷静挑射扳平比分,看台上的为国足的助威声,从此变成“东莞加油!”

  国足锋无力

  易边再战,卡马乔换上于汉超、于海和孙祥(微博),并用吴坪枫顶替郜林出任前锋,国足进攻更贴近地面。通过前场突破,国足的进攻比上半场更显主动,但数次单刀机会都操之过急,锋无力的弱点完全暴露。

  前场进攻难以奏效,而后场却出现漏洞。当吴坪枫通过补射破门后不久,国足就在一次角球防守时出现混乱,被对手抓住机会劲射变向破门。直到最后15分钟,体能占优的国足才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于汉超的门前抢点帮助球队保住了颜面。比赛结束后,球迷们选择集体将掌声送给了东莞队的球员和教练。

  卡马乔充当“黑哨”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虽然国足和对手的发挥都让人感到有些惊讶,但平心而论,如果裁判“公正”,国足绝不该仅仅取得3个进球,而东莞同舟可能也无法两次洞穿国足球门。

  对于本场主裁的“黑哨”,平时在赛场上脾气火爆的国足,全都乖乖的默不作声,因为担任本场比赛主裁的,正是国足主帅卡马乔。为了球员经受更多考验,卡马乔放过了东莞同舟多次禁区前的犯规,甚至对于国足的两次点球机会也视而不见,反而在国足防守时,卡马乔的哨吹得特别严,在对方主罚前场定位球时,即使国脚完成了抢断,只要卡马乔对球队防守站位不满,都会要求对方重新发球,东莞同舟甚至一度连续获得了6次角球机会,并造成了国足的第二个失球。

  “通常在定位球训练中,卡马乔也会让我们反复数次。”本场比赛客串后腰的刘健赛后表示,已经对卡马乔的这种行为习以为常,“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一场有对抗的训练,比分并不重要,关键还是要磨练好自己的战术,为对伊拉克的比赛做好准备。”

  仓田安治:

  国脚差的不止是技术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能够与强大的国家队打成如此场面,指挥比赛的东莞同舟日本籍技术指导仓田安治自然感到非常满意。对于这支中国队,仓田直言球队明显还没有捏合成型,“我想卡马乔的防守思路暂时还没有完全灌输在球员的思想里,这支球队还很不成熟。”

  比赛中东莞同舟的球员明显比国脚们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仓田表示,“这或许是年轻球员理解能力更强的原因,我们的球员完全执行了教练的意图,而中国队显然没有。”

  除了战术执行力,仓田认为,中国国脚的个人技术也不敢恭维,“我想中国足球应该从青少年抓起,锻炼球员的赢球欲望,让他们从小学习现代足球的打法,这才是走向强大的关键。”

  伊拉克队

  昨日开练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国足世界杯外围赛的对手伊拉克队,昨天上午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了来深后的首堂训练课,出人意料的是,这支提前9天抵达赛地的球队,竟然只有10名球员参加了训练。据悉,包括伊拉克阿尔比尔队中的9名国脚,尤尼斯等“海归”球员以及主帅济科,将于5日才能抵达深圳与球队会合。

  按照规定,中国足协将从8号起才开始正式接待伊拉克队,因此提前到达的伊拉克队自行选择了离机场较近的宝安万悦国际酒店作为临时驻地,并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训练场展开训练。而原来传出伊拉克队将于7日在广州与塔吉克斯坦队进行热身赛,如今也不在伊拉克队的日常表上。据悉,由于很难找到热身对手,伊拉克队有可能会取消热身赛计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