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学赛险胜东莞南城 深圳球迷把嘘声献给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8:33  天津网-每日新报
卡马乔担任主裁判卡马乔担任主裁判

  中国队与中乙东莞南城队昨天进行了上下半场各30分钟的内部教学赛,中国队3:2险胜对手。南城队日籍主教练仓建赛后再次向国足发出挑战书。

  中国队第一节使用以老带新的阵容,门将姜波(微博)和张烈各打15分钟,四名后卫从右到左是吴曦(微博)、李学鹏、杜威(微博)、郑铮;双后腰配置为郑智和刘健;三名攻击型前卫从右到左是吴坪枫(微博)、邓卓翔和冯仁亮(微博),郜林(微博)作为中锋突在最前方。这套阵容中左后卫郑铮、后腰刘健和前腰邓卓翔第一次组合到一起,使得全队缺乏默契,在年轻对手的冲击下,显得有些手忙脚乱。郜林首开纪录后不久,对手利用国足防线失误扳平比分。充当主裁判的卡马乔对个别国脚的表现不满。

  国足第二节出场阵容是门将杨智,四名后卫分别是刘建业、刘健、杜威、孙祥(微博);双后腰改为郑智和赵旭日(微博);于海、邓卓翔、于汉超(微博)三名前卫从左到右排列;小个子吴坪枫改打中锋。吴坪枫利用一次反击机会,门前补射打进一球,但不久后,卡马乔连续给了对手7次角球机会,国足凌乱的后防线被对手一次吊门扳平比分,一次劲射击中门柱。好在临近结束前,国足左路快速突破,由于汉超门前包抄打进一球。

  这场内部教学赛允许球迷观看,但国足始终被喝倒彩,反映出这支中国队还需要加大磨合力度。赛后,南城队主帅仓建找到国足副领队表示:“如果你们需要,我愿意再打一场。”

  另讯 6日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的阿联酋队昨天与冲超热门广州富力队冒雨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阿联酋队0:2负于对方。

  把热情献给“大头”

  李玮锋(微博)重新回到深圳体育中心,时隔6年,“大头”依旧是球迷最喜爱的队员之一。

  泰达三名国脚和亚泰的张文钊(微博)昨天早上8点半从天津启程,抵达鹏城已是中午,错过了上午的训练。在驻地,李玮锋就接受了闻讯赶来的球迷的“热烈迎接”,又是签名,又是合影,球迷的“火力”都集中在李玮锋身上,以至于让于大宝(微博)、陈涛(微博)和张文钊顺利钻进电梯间。国足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以后到哪都让“大头”打头阵,其他人就不会被包围了。

  考虑到这四名国脚的身体状况,卡马乔没有把他们列入比赛阵容。李玮锋从替补席走回休息室,看台上的球迷不断喊着他的名字,“大头”向看台招了招手,球迷立刻报以热烈掌声。一位上了点年岁的球迷说:“深圳人就是喜欢李玮锋踢球的霸气,他在场下对球迷很好啊。”

  重新回到熟悉的球场,李玮锋跟每一个认识的人打招呼问候。很多人都关心他的状态怎么样,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能不能登场,“大头”爽快地回应:“让我上,我就上,多大困难都不叫事。”深圳足协的官员称赞:“本色不改。”

  从球场出来,看到门口聚集了大批球迷,他们中的很多人想获得两个人的签名,一个是卡马乔,另一个就是李玮锋。由于时间的缘故,记者没能看到李玮锋这一次是用多长时间才登上大巴的,但想必是脱身非常困难。

  看台舆情

  深圳球迷很内行,看问题很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坐在看台上,距离球迷很近,他不会没有听到球迷的呼声,相信也不会没有触动。

  “翻译,不干活回家去!”

  ——看起来,球迷也发现了中国队教练组的薄弱环节。卡马乔当主裁判,翻译站在场下背着手看西洋景,主教练边执法边点拨国脚该如何跑位,讲者头头是道,听者一知半解,像打满全场的前腰邓卓翔听卡马乔讲解,虽然主教练有一些辅助的肢体语言,但小邓仍旧茫然,效果自然大打折扣。真要是卡马乔对某些球员产生不好的印象,简直就太冤了。

  “郜林,你好意思让吴坪枫抢点啊!”

  ——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就是中国队面临的一个很棘手的难题:郜林踢着踢着就不由自主跑到边路去了,禁区中央形成“真空”。让1米6身高的吴坪枫争抢传中球,确实有点不知心疼人。卡马乔在中锋位置上还需一只“备胎”。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深圳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热身赛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