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热身暴露2大问题 3人打满全场仅1位置未变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5:23  南方都市报微博

  昨天傍晚,国足在深圳体育场与东莞同舟南城队的93年龄组打了一场教学赛,最终国足3比2勉强赢了这批小孩。比赛过程并不严肃,为时1个小时左右,卡马乔主哨,没有边裁,国足队员连正规比赛球衣都没穿,但队伍暴露的问题却值得警惕———除了跟过往一样门前效率太低,定位球的防守也令人担忧。

  吴坪枫(微博)踢满全场

  这次卡马乔排出的首发阵容跟卡一期相比变化很大。前天晚上天津泰达(微博)和长春亚泰(微博)刚打完中超补赛,李玮峰、陈涛(微博)、于大宝(微博)、张文钊(微博)昨天才到深圳报到,只能在场边做恢复训练,多少影响了卡马乔的排兵。首发11人中,值得注意的是两个边路,左边郑铮和冯仁亮(微博),右边吴曦(微博)和时隔近十年再度入选国字号的吴坪枫。另一大变化是刘健踢后腰,最近几场联赛刘健在青岛队踢的是中卫,但他自认为更适合踢后腰,恰好卡马乔也认同这一点。

  下半场,国足大部分球员有所轮换,踢满全场的只有三人:郑智、吴坪枫、刘健。郑智的位置一直没变,刘健下半场改踢中卫,身高不如梅西的吴坪枫则改踢单前锋。看台上有球迷感到疑惑,既然让吴坪枫踢中锋,为什么卡马乔还要狂练边路传中?不过,从卡马乔的哨音来看,这场教学赛他主要考虑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一开场,卡马乔首先就给了东莞队一个定位球,显然是为了训练国足的定位球防守,这也是整场教学赛的基调。东莞队小孩还真是争气,连续发出两个边路定位球,都能抢到第一点,要不是姜波(微博)在门线上反应迅速,两次头球攻门都能进。这也是最让人不解的地方,为什么中国队的身高占据优势,球员能力更强,经验更加丰富,却在定位球防守上这么被动。东莞队请来的日本技术顾问仓田安治赛后为国足把脉:“球员的防守意识还达不到卡马乔的要求,还有好多练习需要做。” 

  日本顾问不解国足打法

  客观来说,东莞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值得称赞。第一个球进得很漂亮,中场球员直塞杜威(微博)和李学鹏的空当,前锋面对出击的门将姜波一脚吊射。至于第二个进球,拜卡马乔所赐。下半场卡马乔一度连续给了东莞队6个角球,东莞队在最后一次角球的二次进攻中又打进一球。如果卡马乔不这么吹哨,东莞队恐难进球。刘健赛后对记者说:“平时的训练中,卡马乔也喜欢故意吹停几次来练定位球。他是训练我们在防守中的注意力,要我们时刻紧盯每一个球。”总而言之,就昨天傍晚的表现而言,中国的定位球防守不能让人满意,清清脆脆的头球解围居然只有那么两三次。

  在进攻方面,国足昨晚打了多次边路传中。仓田安治不太理解,他说“中国足球应该要练习现代足球的打法。”匆匆上任后,卡马乔选择从最简单的战术做起,但这回他连一个正印中锋都没带,葫芦里卖什么药还不得而知。南都记者 丰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