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签名合影来者不拒 25分钟见面会国足动手不动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4:0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长假的第一天,按理说所有的学校都已经放假,但南山区华侨城中学却是一番热闹景象。一大早,就有车辆不断开进学校,没一会儿,学校的停车场就没有了车位。这样的反常情况,只因为国足的到来——上午10点,在警车开道下,一辆大巴缓缓驶入校园,坐在第一排的,正是主教练卡马乔。队员方面,除了有伤在身的杨智,剩下的18位队员悉数到齐,这也让闻讯赶来的家长和孩子们大饱眼福。

  昨天活动的主题是“国足牵手球童家庭日”,据了解,主办方将从50名球童中挑选22名幸运儿,最终的入围者,将在10月11日国足与伊拉克的比赛中与双方22位首发球员一同走入赛场。从阵容来看,国足对此次活动相当重视,不但人员齐整,大家还统一换上了写有“中国”字样的红色T恤,节日的气氛十分浓重。在主持人的“挑拨”下,郑智第一个被推上舞台与小朋友比试颠球。身为老大哥,郑智却表现得十分“失常”,在小朋友的注视下,仅颠了11下球就落在了地上。尽管如此,周围的小朋友还是反响热烈,郑智也一度签名签到手软。不过要比风头,主教练卡马乔依然无人能敌。由于要签名的人太多,一向寸步不离的翻译周毅也被挤到了人群外。胸口、袖子、纸片……尽管语言不通,卡马乔还是配合地完成了签名任务。

  签名合影有求必应,但对于媒体的提问,国足还是表现得很冷淡。有人统计,从下车到上车,国足一共逗留了25分钟,但没有一人接受采访。要补充的是,从报到开始,国足只有在第一天的训练后安排吴坪枫(微博)说了几句,其他场合一概一言不发。第一堂训练课后,就有部分热心球迷抱怨,“有几个国脚架子好大,跟他打招呼像没听见似的”,只是不知道,这样外松内紧的备战状态,究竟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球童家庭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