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对国足首训状态不满意 看不惯国脚“站着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8:36  潇湘晨报微博

  10月11日,中国队将在深圳进行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9月30日,重新集结的中国队在主帅卡马乔的带领下抵达深圳,并于昨日开始训练。或许是因为上一场比赛负于约旦的缘故,表情严肃的卡马乔在训练场上,对国脚们的状态并不满意,看到有球员不够积极,他开始不客气了,高声斥责:“别站着踢球!”

  巴西名帅济科率领的伊拉克队于昨日抵达广州,阵中不乏参加过2007年亚洲杯的主力尤尼斯、阿克拉姆等。

  目前,在同小组中,约旦队两战全胜积6分,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积3分。本报记者向群 报道

  国足备战

  卡马乔斥责:别站着踢球

  中国队此次集训的报到时间,是9月30日15:30。身高只有1米60的广州恒大(微博)队球员吴坪枫(微博)是第一个报到的球员,当天12:40,吴坪枫开着自己新买的奔驰SUV现身,同车的还有郑智。此次集训,新科中超冠军共有5人入选。除了吴坪枫和郑智,还有郜林(微博)、孙祥(微博)和冯潇霆(微博)。李玮峰、陈涛(微博)、于大宝(微博)、张文钊(微博)等人有中超补赛任务,两名海外球员黄博文(微博)、张呈栋(微博)将于4日到队,因此,只有19名国脚参加首训。

  尽管国脚们抵达深圳的当天傍晚细雨霏霏,但卡马乔还是按计划率领球队来到位于八卦岭下的深圳体育中心进行首次训练。或许是球员们刚刚踢完中超联赛,身体比较疲劳,部分球员在训练中表现得并不兴奋,甚至拿球后跑动也不太积极。但卡马乔非但不给国脚调整喘息的时间,而且在发现球员拿球后不积极表示强烈不满,并一度高声斥责:“别站着踢球!”

  昨日是国庆节,国家队并没有参加升旗仪式,而是在早餐后赶到深圳华侨城中学高中部排球馆,参加“中国之队牵手球童家庭日”活动。活动现场,卡马乔与国脚们与小球员及家人进行了互动活动。谈到10月11日的中伊之战,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身高最矮的国脚吴坪枫代表国脚们表示:“迎战伊拉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全取3分。”

  对手动态

  伊拉克扎营广州,7日有热身赛

  由于在9月2日的首轮比赛中,伊拉克队的主场在安保和硬件上出现诸多问题,赛后被伊朗比赛监督写到比赛报告,直接导致FIFA禁止伊拉克队在本土使用主场,同时责成伊拉克足协在10天内确定新主场。最初伊拉克足协想放在阿联酋迪拜,国奥队的奥预赛放在卡塔尔多哈,经多方协调后,最终决定将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一起安排在多哈进行。这也意味着中国队11月11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在多哈进行。

  由巴西名宿济科担任主教练的伊拉克队,昨日悄然抵达广州。来自广州足协的消息显示:伊拉克队已经确认把10月11日与中国队比赛的备战大本营设在广州。

  与中国队一样,伊拉克队在此前进行的两轮小组赛中也是一胜一负,因此10月11日在深圳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伊拉克争取占据出线主动权的关键战。在目前公布的阵容中,济科亲自圈定了参加中伊之战的25人名单,包括参加过2007年亚洲杯的主力尤尼斯、阿克拉姆等。

  有意思的是,由于距离比赛还有10天,中伊双方都将先进行一场热身赛。10月6日,中国队在深圳对阵阿联酋,10月7日,伊拉克队在广州对阵塔吉克斯坦。目前的消息显示,届时卡马乔和济科都将前往对方的热身赛现场观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