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新星入国足联赛却难出场 直言不想成国足过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16  足球微博

  记者陈永报道 在昨晚和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中,鲁能三名国脚中有两人坐在了替补席或者看台上,其中就包括新锐国脚郑铮,好在邓卓翔获得了一个首发的位置,为鲁能的国脚们争得了一点荣誉。

  蒿俊闵(微博)没有进入名单并不让人意外,在主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中,他脚部受伤,当时诊断并没有异样,在休整了一轮之后,他参加了客场对阵南昌的比赛,但在赛后,他被诊断为脚部骨裂。

  郑铮则进入了替补名单,虽然在替补席,但郑铮的心情还是不错,毕竟他进入了国家队,“知道自己入选了国家队之后,感觉有点意外,但也确实挺高兴的。”郑铮告诉记者,谈及即将开始的国家队之旅,郑铮很低调:“我是新人,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是要好好训练,努力表现出自己的特点,现在还没有想太多,一步一步来吧。当然,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留在国家队,而不是成为匆匆过客。

  虽然非常低调,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郑铮的职业生涯却是从一鸣惊人起步的:2010年亚冠客场对阵浦项制铁,之前从来没有在职业赛场上场过的郑铮出现在了首发左后卫的位置上,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在那个赛季,郑铮奉献了5个助攻和3个进球,并一举夺取了最佳新人的荣誉。

  “很多人可能不明白郑铮为什么一鸣惊人,但我们都了解他,他是那种心理素质非常好的球员,上场之后就很拼命,注意力就放在踢球上,我们根本感觉不到他怯场紧张,相反很多人,第一次踢球总是很紧张,要么急于表现,要么缩手缩脚。”郑铮的队友、鲁能队长刘金东就如此评价郑铮。

  即便郑铮入选了国家队,但不少不熟悉郑铮的球迷仍旧一头雾水,甚至一些人认为,郑铮的优势在于速度。事实并非如此,对此郑铮也告诉记者:“也没有具体测试过速度,说起来我的速度也不慢,但也不是那种非常快的类型,我并不认为速度是我的优势所在。”

  那么,郑铮的优势又是什么呢?其实,郑铮在2010赛季3个进球和5个助攻已经给出了答案:因为这两项数据充分表明了郑铮的两个特点:传球能力好,以及有一脚非常不错的远射。在2010赛季,郑铮的3个进球直接为鲁能带来了7分,至于传球,则源于郑铮出色的左脚技术,在国青队期间,郑铮就始终是球队主要的直接任意球得分手,他左脚主罚的直接任意球,速度力量俱佳,而出色的左脚技术,自然带来了出色的左路传中技术。

  “我是纯左脚球员,在国青队的时候,因为我左脚主罚的球力量比较大,角度也不错,所以右路的直接任意球大都由我主罚,这也算是我的一个优势所在吧。”谈及自己的优势,郑铮如此表示。

  在荣昊(微博)无法出现在国家队的情况下,郑铮已经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优秀左后卫,卡马乔显然也看中了郑铮左脚技术,要知道在卡马乔的战术理念中,边路传中是非常重要的战术,郑铮虽然往返能力和耐力并不优势,但技术的优势最终让他脱颖而出。

  当然,入选国家队的郑铮也不得不面临一个尴尬:在巴博萨接手鲁能之后,他除了在首战大连时首发之外,在足协杯对阵河南、联赛客场对阵南昌,以及本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郑铮都没有出场比赛,而郑铮本人并没有伤病。

  所以,成为国脚的郑铮,不但需要在国家队参与竞争,同样需要在联赛中与队友参与竞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