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卡归化这个可以有!卡马乔“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6:30  新华日报

  “卡二期”的集训名单近日公布了,虽然有五进五出,但看上去却依然新意全无。倒不是“卡之队”因为房租问题闹情绪,这几轮联赛,他们打着“飞的”、赶着场子、戴着放大镜看中超,越看敬业心越冷,越看眉头皱得越紧,实在是无人可选啊!有个段子可以证明卡团队对中超有多么失望,据说他们在看恒大队的比赛时曾经眼前一亮——谁说中国没有足球天才,那个中场的小个子不就是一个梅西吗!陪同的翻译说,他是孔卡,阿根廷外援。卡团队无奈,只好从恒大选走了另一个矮个子吴坪枫(微博)

  卡团队面临无米之炊的困境使“孔卡归化”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老资格的球迷不会忘记90年代初日本足球在爬坡初期,归化的拉莫斯、三都主等巴西球员给中国队带来的伤害。中国队现在明显“锋无力”,为什么不能让孔卡归化呢?孔卡此前从未代表阿根廷队参加过任何比赛,在这个归化流行的年代,孔卡代表中国队出战似乎别人也不能说三道四。

  别人管不了,可是咱自己却有过不了的心理关——堂堂天朝大国,人杰地灵,13亿人中选不出11个踢球的来?归化孔卡,岂不让人笑话!原北京球员曹限东就认为:“如果说我们允许外籍球员、外教入籍,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侮辱。”

  曹限东的观点恐怕不少球迷会赞同。但在足球这项运动上,咱还真的算不上什么大国,13亿人是个事实,但踢足球的有几个?明明自己孱弱不堪,却依然抱着“大国心态”不放,不肯接纳孔卡等“非我族类”的球员为我所用,似乎有点过于保守自大。

  使用归化球员丢人吗?放眼世界足坛,归化球员不仅日本、新加坡用,法国、德国也在用,看看1998年夺得世界杯的法国队,有几个不是非洲和阿拉伯裔的球员?现在的德国队,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厄齐尔哪个不是归化或移民的?最著名的归化球员当属德科了,这个巴西球员归化到葡萄牙,把葡萄牙队的中场运转得风生水起,结果德科时代的葡萄牙队,保持着对巴西队的不败纪录。

  谁都知道中国足球的未来在于青少年,可是怎样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足球场却是个大难题。如果中国足球一个失败接着一个失败,媒体批评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会有孩子喜欢足球吗?这个真没有!让孔卡等人归化,图的不是“快速致富”,而是希望他们能给中国的孩子带来自信和快乐,让梦想照进现实——这个可以有!偷偷说一句,孔卡不也姓孔吗?哈哈。                  汪 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孔卡 中国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