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主帅为首届国青年龄组队伍骨干教练研讨班讲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郑道锦)中国足协消息,为期三天的首届国青年龄组队伍骨干教练研讨班27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办,研讨班讲师为国青队主教练扬·沃尔德·瑞克林克,来自国内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青年队教练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举办本次研讨班是基于中国足协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足球青训体系的需要,其目的是为了逐步加强国字号队伍与地方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支持;以国字号队伍为龙头,借助骨干教练队伍的强化培训,引导队伍逐步实现技术风格与打法的统一,逐步建立国字号队员在技战术打法要求方面的统一平台,从技术路线与练赛要求方面确保国字号青少年球员在国家队与地方队培养的连续性;确立“青训工作人才培养为先”的主导思想,强化培养与奖励在青训球员输送培养领域做出贡献的骨干教练人才。

  本次研讨班的主要内容有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课内容主要包括现代足球打法趋势、如何建立中国青少年队伍的技术风格与打法、如何进行比赛分析、如何建立中国青少年足球竞训体系。实践课内容主要包括国青队的技术打法与要求演示、训练分析、提升中国优秀青少年球员技战术水平的主要训练指导思想。

  中国足协今后还将坚持举办此类研讨班,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建立国字号队伍与地方足协、俱乐部之间沟通和支持机制,充分利用现有高水平外教资源,尽快提高国内骨干青训教练的水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主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