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希扬落选卡二期不说遗憾 三大热门人选统统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7:05  重庆晨报微博

  距离20强赛主场与伊拉克“生死对决”还有15天时间,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国足新一期名单,在这份据称由卡马乔及其团队钦定的25人名单中,张呈栋、姜波(微博)、郑铮、吴坪枫(微博)等人的入选都多少让人意外,而曲波、杨昊、杨旭(微博)的落选也同样让人意外。当然,在“卡一期”中没有得到任何表现机会的重庆崽儿黄希扬,未能入选本期国足,倒不算太大的冷门。

  黄希扬落选不说遗憾

  得到落选本期国足的消息时,黄希扬并未表现出太多意外,“虽然有一点点失落,但客观来看,两场比赛我都没能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这样的球员在教练心目中暂时肯定是边缘人物,所以教练希望考察更多的球员时,我肯定会首先被排除出名单。”不过对于杨旭、曲波和杨昊的落选,黄希扬倒是感到比自己未能入围更加意外,当然他笑言“球员肯定不能去评价教练的想法,但至少能看出来,他的确是希望加快节奏,去熟悉和了解更多的中国球员。”对于自己未来的国足前景,黄希扬竭力表现得更淡定一些,“我的任务就是打好联赛,只要有好的表现,教练组一定能看到。”

  而记者从国足内部了解到的消息,黄希扬的暂时落选的确不算意外,原本国足后腰位置的竞争就非常激烈,卡一期中郑智、杨昊、赵旭日(微博)、黄博文(微博)和刘建业都可以踢后腰,“黄希扬这样年轻,而且缺少足够多国家队履历的球员,还需要用联赛中更出色的表现去吸引教练组的眼光。” 

  三大热门统统无缘

  在卡一期的集训和两场比赛中,国足的锋线和后方暴露出的问题最多,也因此不断传出韩鹏(微博)和于汉超(微博)两大中超土产射手将肯定入选卡二期的消息。此外,攻守兼备的青岛中场郑龙也被视为入选国足的大热人选。但如同让人意外的曲波杨旭落选,这三名外界呼声颇高的球员却统统没有进入卡马乔的法眼。韩鹏在联赛中状态不算太好尚且可以理解,于汉超和郑龙在联赛中表现颇为抢眼,却依然没能吸引卡马乔和他的团队。 

  相比之下,效力葡超的前锋张呈栋已经很久没有进入人们的视线,而且本赛季效力贝拉马尔的这位中国前锋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甚至他本人也表示因为赛季前的受伤,导致他现在状态并不是太好。而郑铮、姜波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也只是一般。而来自恒大的“矮脚虎”吴坪枫,倒是在联赛中连续有进球,由他取代曲波,多少还有些说服力。 

  郜林(微博)邓卓翔如愿回归

  当然,相比卡一期几名关键球员的伤停,本次卡马乔征召的25名球员,整体上显得比卡一期更兵强马壮: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前锋郜林重新回归,不出意外他将是卡马乔451阵型中的主力前锋,而在高洪波时代成名的邓卓翔,在近期的联赛中状态也有所恢复,他将在前腰位置上与陈涛(微博)竞争,而且邓卓翔也是本年度唯一入围年度最佳亚洲球员的中国球员。考虑到与伊拉克一战,是国足能否在20强赛中突围的“天王山之战”,所以卡马乔本次挑选的人员绝对经过深思熟虑,同时也表现出卡马乔鲜明的性格:曲波在中新之战中罚丢点球,印象分损失惨重。杨昊和杨旭在卡一期的表现都比较平庸,因此卡马乔暂时终止了他们的表现机会。这在过去的历任国足主帅,尤其是高洪波时代,还绝少看到这样“爱憎分明”的情形。 重庆晨报(微博)记者 刘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