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组建国家二队着眼2018 黎兵挂帅首战斯科拉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1: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虽然目前国足正在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但中国足协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为2018年世界杯开始了准备。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将召集89年龄段的球员,组织国家二队,进行一系列的训练和比赛。

  据《体坛周报》报道,在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后,1989年龄段的奥运适龄球员处于尴尬的境地,除了少数几名出色的优秀球员能够进入国家队或随俱乐部参加亚冠比赛外,其他球员几乎没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由于担心球员们缺乏国际比赛经验,在大联赛中缺乏锻炼,中国足协设想组织“国家二队”,将这些球员临时召集到一起,参加一些邀请赛和国际友谊赛。

  据悉,目前国家二队已经确定由原国奥队教练黎兵(微博)挂帅,同时现任国青队守门员教练哈威将出任球队的守门员教练,此外还将有两名助理教练跟随队中。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黎兵表示由于球队是临时组建,因此他将更多的选择能够在联赛中打上比赛的球员以保持竞技状态。据分析,本次国家二队将由国奥队队员为班底组成,而在中甲联赛中效力的尹鸿博、武磊等球员也有望入选。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国家二队将在10月4日在山西太原集中,10月8日,球队将迎来组建以来的第一场比赛,主场迎战来访的巴西帕尔梅拉斯队。届时,曾和中国足协传出绯闻的巴西名帅斯科拉里将亲自带队来华,和国家二队进行一番较量。在此前国足选帅过程中,斯科拉里曾一度表示出了对于执教中国队的兴趣,但最终由于消息被泄露给帕尔梅拉斯俱乐部才导致这一桩买卖流产。而这次,也将是斯科拉里再一次带领球队访华比赛。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