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变阵主帅赞球员适应力 直言天赋好于荷兰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6:58  足球微博

  记者刘翔宇报道“我告诉我的球员们,我不在乎比赛的结果,打成几比几都无所谓,我只要求一点,就是进攻!”杨颇为激动地说,这就是他的执教理念:“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赢下比赛就是要比对方进更多的球。”他给国青带来了极富激情的攻击性打法,为此,他甚至改变了国青之前一直采用的4231阵型,换成了更具攻击力的433。

  在刚刚来到国青之后,杨就做出了一个大胆设想,将阵型换成433,“我的边后卫要能够助攻,两个边锋要向内靠拢,我会按照这个思路来挑选队员。”谈到球员选择的时候,杨说出了自己的标准,攻击能力成为第一要素。

  在香河集训期间,他还专门剪辑分析了一场巴萨(微博)的比赛录像,给球员们观看,“我让他们观察巴萨的打法,整个球队的后防线都站在离中线不远的位置,保持整体队形的前压,要始终保持对对方的压迫感。”杨说,他对国青的后卫线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不要退得太靠后,整体阵型要保持向前。

  当然,国青球员的能力还是出乎了杨的意料,他起初在推行自己的进攻战术理念时,还是很小心翼翼,但几场热身赛之后,他发现国青球员的进攻力甚至超乎了他的想象,“他们有着不错的天赋和身体素质,有的甚至比荷兰球员要好,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更加自信。”杨说,所以每逢比赛,他都告诉球员,不要去想结果,全力将球送入对方的大门。

  在杨接手球队之后,球队曾在日本打过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日本俱乐部队、日本和韩国国青,虽然后两支队都不是全主力,但实力也属上乘,结果三场比赛都打出了大比分,国青两胜一负,显示了不错的攻击力。

  目前,球队正在香河进行集训,9月6日刚刚和北京三高打了场教学比赛,结果国青以5比3取胜,“全场我们有12个必进球的机会,最终把握住了五个,还要进一步加强。”杨说,而和国青交手过的三高球员也颇为汗颜地说:“他们的攻击力太强了。”

  现阶段,杨对球队的要求就是尽可能地激发球员在进攻上的潜能,看过国青比赛的人都评价道,比赛打得很好看,但由于高强度的进攻节奏,国青体能明显很难保证。杨也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至于防守方面,杨认为,防守要比进攻更好捏合,如果可以打出漂亮的进攻,防守肯定不成问题。“我们现在的注意力还将主要放在进攻上,肯定会打攻势足球。”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