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纠缠过去不足以赢得未来 中国足球是时候找回方向

  体坛论语

  国足客战约旦输球,却未挂“八号风球”。历经寒冬数载,些许秋风又何足挂齿?不过,只要人过半场,就称之为“进攻足球的雏形”,反倒让人感到阵阵寒意。其实,足球有其基本理念,日本、韩国足球之所以崛起,是因为符合基本理念。盲目,让我们走了太多太多的弯路,甚至一厢情愿地遍寻园艺大师,却去修剪烂了根的盆景,以解燃眉之急。

  纠缠过去不足以赢得未来,中国足球是时候找回方向了。好在“苗圃计划”已摆上议事日程,送出去,请进来,重要的是掌握正确的足球理念。校园足球是根本,但将大哥们挑剩的弟弟组成一支队伍,放到学校就叫校园足球,意义就扭曲了。真正的校园足球应该就是苗圃。

  恒大参与,万达重归,如“斗地主”游戏似的争夺话语权,正改变中国足球的格局,但能否知己知彼,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去迎接外面的挑战?恒大着眼于未来,要从打桩做起,搞万人足校,想法虽好,但过早集中“圈养”始终有违人才成长规律,选择的局限很大,教育的包袱过重,成才率风险过高。

  其实,中国足球最缺的是会生蛋的鸡。先有老师后有学生,我们需要养育幼苗的沃土,更需要有职业操守的园丁。要赢取未来,还得循足球规律而行。  陈熙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