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归国卡马乔任重道远 考察人员改造锋线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3:33  扬子晚报微博

  虽然距离国足客场输给约旦已经过去两天时间了,但关心国足的人依然深感不忿。明明全场占据优势但国足终因临门一脚的疲软将好局葬送。两场比赛下来,国足阵容会不会面临调整?据足球报报道,卡马乔已经表态将调整国足名单,接下来国足休战的23天内,卡马乔将四处奔波考察队员,重点改造的就是防线和锋线;另一方面,鉴于昆明场地的糟糕,更换主场势在必行。

  后防问题

  李玮锋(微博)难复当年勇 边卫搭档需年富力强

  李玮锋是卡马乔上任之后钦点的后防中坚以及队长人选,抛开李玮锋两场比赛的那两次失误不谈,其余时间,事实上大头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健的。不过跟几年前相比,大头少了几分张扬和霸气,客观上年事渐高使得他很多时候显得力不从心,好在他能够依靠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尽量规避失误。

  这两场比赛后防线都出现了失误,在记者看来关键还是因全新组合磨合欠缺所致,但人员确实可以有进一步优化的余地。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大头的国家队履历置于全队无疑是最丰富的,状态虽然下滑依然可以作为卡马乔主力中卫的不二人选。不过,已过而立之年的孙祥确实“廉颇老矣”,虽然在左边后卫位置上踢得兢兢业业,但早已没了“上下自如”的犀利,尤其是体能问题令人揪心。对此,卡马乔也是颇为头疼。高洪波时代的主力左边后卫荣昊(微博)还要8到10周才能伤愈归队,此时该位置需要补充新鲜血液。据了解,郑铮、买提江等年轻球员都将出现在卡帅的视野之中。中卫位置的其他球员,冯潇霆(微博)和杜威(微博)都能镇得住局面,而且人才储备也较为充足,问题不大。右边卫,刘建业表现尚可,但卡帅依然需要寻觅更为放心的人选。

  前锋问题

  传统单箭头紧缺 韩鹏董学升可期

  虽然比赛过程很不错,但毕竟没能拿下约旦。前锋线上杨旭(微博)表现疲软,让卡马乔必须寻觅一个更为合适的中锋。

  但找寻本土前锋是有难度的。要知道,如今的中超各支球队都是“洋枪”打天下,本土前锋后备人才非常缺乏。郜林(微博)伤病未愈,在锋线上能拿得住球的另一个人选就是韩鹏。

  韩鹏在鲁能队一直有着不错的进球率,本赛季联赛到目前为止,他打进6球,在国内前锋中仅次于杨旭和郜林的7球。韩鹏曾是福拉多时代国足正印前锋,在大赛经验方面没有任何问题。除了韩鹏,卡马乔另一个可能重点考察的对象是今年联赛中异军突起的小将董学升。

  如今效力于深圳红钻(微博)队的董学升出道于上海申花(微博),今年22岁。在布拉泽维奇麾下效力之时,老布就认为他是个可造之材。在8月21日的联赛中,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大连实德(微博),董学升头顶脚踢完成帽子戏法引起众人瞩目。无论如何,国足锋线选材面如此缺乏,值得中国足球各界人士深思。

  主场问题

  一切看草皮质量 卡马乔拥有决策权

  昆明的草皮状况,在业内人士看来“根本就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事实上中国首战艰难赢下新加坡,场地是限制发挥的重要因素。如此看来,更换主场也是势在必行。

  据了解,卡马乔和自己的助手将在下周专门前往深圳,他的目的是去考察深圳比赛场地的草皮条件。首场与新加坡的比赛过后,卡马乔已经提出了场地的草皮问题。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于洪臣也提到了场地问题:“我们已经确定下了一个标准,那就是接下来的主场,商务什么的都不是首选条件,首先就是草皮的情况,如果草皮的条件不理想,那么就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而这一票否决权就掌握在卡马乔的手中,他的深圳之行将决定比赛场地的草皮是否达标,只有卡马乔点头认可之后,中国足协才会和深圳方面签订承办比赛的协议。

  其实中国很多球场的草皮质量都相当不错,上海的虹口、杭州的黄龙、南京的奥体都拥有非常好的草皮条件,而且上述城市都拥有很好的球迷基础,国足在南京同巴拉圭的热身赛,主场气氛就获得了一致好评。在选择主场方面,草皮质量和球场氛围若能紧密结合,无疑是最理想的。

  本报记者 张晨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