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后卫不该给自己找麻烦 换冯仁亮我有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8: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微博)安曼报道 毫无疑问,好运在这个夜晚远离了卡马乔和他的球队。眼看着自己的球队接连错失机会,对手却利用自己的两个失误得分,卡马乔郁闷不已。但这样的沮丧只持续了一个夜晚,比赛的第二天,在安曼上午的阳光下,卡马乔认真地说:“约旦队运气不错,但我不相信好运,我只相信工作,只有工作才能改变一切。”说完老头转身去了健身房,去完成他每天例行的跑步,像平时的每一天一样……

  前30分钟非常出色

  《足球》:你怎么评价中国队昨天的表现?

  卡马乔:昨天的比赛其实很困难,约旦队在场上的位置感非常好,他们在防守上做得比我们好。对方在突破上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不过我们在场上的反抢做得不错,创造了很多的反击机会。

  比赛的前30分钟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出色,这是你心目当中希望看到的国家队打法吗?

  是这样的,就像您说的那样,昨天我们前30分钟打得不错,接下来的比赛就应该按照这个节奏打,整支球队就应该打出那样的场面。其实我们最后的30分钟也打得不错,约旦队当时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但我们让比赛进行得更激烈。回到昨天的比赛,现场约旦球迷的情绪很热烈,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现场安静下来了,这就是我们的表现。

  你一直强调队员的就地反抢,昨天球员在这点上做得,让你满意吗?

  我很高兴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得要比第一场比赛好得多,从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有决心在前场逼抢对手,有决心踢好比赛。唯一不正常的事情是,我们没有能赢下这场比赛。如果每场比赛我们都能这么踢,我们就会赢下所有的比赛。在我的眼里,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无论是一个小时还是40分钟都一样,那些能够持续拼抢的球员才是我需要的。

  中国队连续两场比赛出现失球,是个人能力问题还是整体防守出现了问题?

  我们的防守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是防守球员自己要把面临的困难处理掉,而不是经常自己给自己制造麻烦,我们在防守上自己犯的错误确实太多了。

  中国队的队长连续两场比赛出现失误导致失球,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我还是那个观点,我们不应该只盯着一名球员的失误来做文章。而且那个球也不是一个人的失误,而是两个人同时犯错导致了失球。另一方面,我们的前锋也错过了很多机会,没能打进更多的进球。我们不能在一个人的身上,谈论一支球队的失利,这样做对任何球员都不公平。

  换冯仁亮(微博)有些晚了

  昨天于大宝(微博)上场之后是打前腰吗?后来用蒿俊闵(微博)打前腰是不是对于大宝在这个位置上不太满意?

  我让于大宝上场就是打前腰,希望利用他的冲击力威胁对手。蒿在最后的十几分钟里,体力有些下降,出于这种考虑我让他改打到前腰的位置上。而且于大宝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上场有过不错的表现,所以让他和蒿进行了换位。

  最后时刻你换了一名后卫,是出于什么考虑?

  换刘建业主要是因为他身上背了一张黄牌,对方意识到了这一点,不断地在他这边寻找突破的机会。我担心他有可能拿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这样会让我们更被动。换上吴曦(微博)是希望有一个新生的力量上场,可以帮助我们在右路的防守。

  冯仁亮直到最后十来分钟才上场,是不是有些晚了?

  在比赛当中,有时候就是这样难以做出判断。昨天在下半时我们扳回一球的那个阶段,我们的攻势一直不错,随时都有可能进球,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换人确实有点迟疑,我担心换人影响到我们在场上的进攻势头。

  这场比赛打完之后,会不会有球员在下期集训时离开国家队?

  国家队的选人不取决于比赛的胜负,而是取决于伤病、状态以及位置需要等其他原因。国家队可以在不同的位置上根据不同情况补充人,就是与俱乐部最大的区别,没有人会因为失利离开,只有人因为需要到来。

  下一步重点临门一脚

  昨天比赛里中国队的前锋多次错失了进球机会,在你看来怎么提高前锋的得分能力?

  我不可能在训练里每天都安排前锋不停地进行射门的练习,从球队的角度来讲,短期内得分能力可能难以改变,那只有争取在比赛里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

  在西班牙联赛当中外援前锋很多,中超也有同样的情况,接下来你怎么面对这样的情况?

  西班牙联赛确实有过一个阶段,前锋线上没有什么太好的人选,现在已经好了,我们有七八个世界级水平的前锋。这方面最主要是我们做好了青训工作,在U16、U19、U21我们都有专门针对前锋的训练,这保证了我们能有不断的高水平前锋涌现出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也是一样的,我们不能着急,只能从青少年做起。要从小就强调从进攻开始和完成阶段都做出最好的选择。

  通过两场比赛,你认为目前国家队哪个位置上比较薄弱?

  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只能对国家队层面上负责,在目前的这个时刻,我不能给出具体的位置。目前国家队肯定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我们有两三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是一个也没把握住。比如说在中场的时候,我就已经提醒了大家对方有可能在这个区域里进球,但是下半场我们还是让对方在这个区域里进了球。有要求,但是我们有时候做不到。

  接下来与伊拉克的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出线至关重要,你怎么看待这两场比赛?

  还是那句话,我要求我们每场比赛都要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去进行比赛。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就像约旦队,这两场比赛他们打得都没有伊拉克和中国队好,但是他们最终拿走了6分。我接下来会继续强调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要求。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不相信好运气,我只相信工作,只有工作才会改变一切。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足 冯仁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