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被嘲“带着眼泪回家” 谢晖:本土前锋机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第二轮争夺,客场作战的中国队以1比2不敌约旦队。国足锋线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欠缺,导致国足历史上第一次输给这个对手。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亚洲金哨、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这可以表明亚足联对此关键战役的重视。近2万名约旦球迷走进安曼国家体育场加油助威,他们随着体育场播放的动感音乐跳舞呐喊,制造出非常震撼的主场氛围。

  国足在上半场坚决执行主教练卡马乔的进攻战术,采取全场紧逼来限制约旦队的技术优势。开场后国足攻势如潮,蒿俊闵(微博)的边路远射和赵旭日(微博)的突施冷箭颇有威胁,约旦队缓过神来后通过反击和偷袭寻找机会,上半场双方各无建树。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49分钟,约旦队发动快速反击,中场队员苏莱曼在禁区前沿迎球怒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死角。仅仅过了6分钟,约旦队卷土重来右路传中,在第一场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中国队队长李玮峰再度出错,他的左脚解围让皮球弹在右脚鞋钉后漏裆穿过,约旦队员轻松推射笑纳大礼。

  两球落后的国足并没选择放弃,在约旦队打进第二球后仅1分钟,前腰郑智给出精彩的身后直塞球,助攻右前卫蒿俊闵扳回1分。国足主教练卡马乔随后换上于大宝(微博)、冯仁亮(微博)和吴曦(微博)三人加强进攻,球队也逐渐掌握主动,但进攻球员临门一脚欠缺准星,最终国足只能在客场1比2饮恨。

  前申花(微博)球员谢晖(微博)在观看比赛后坦言,国足缺少一名一锤定音的射手。“球队其实已经打出了卡马乔要求的东西,但不管是杨旭(微博)还是于大宝,都有各自的缺陷。”谢晖还表示,国足锋线无力并非球员的错,“现在中超16支球队,只有辽宁和山东队还在用本土前锋,其余都是外援前锋打天下。我们前锋的锻炼机会太少。”

  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当年曾率领伊拉克队打进2004年雅典奥运会四强,是亚洲足球著名的功勋教练。阿德南在赛后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帮助他获胜,“我以前在伊拉克执教时,和中国队打过很多场比赛,而且经常取胜。现在这支中国队刚更换了主教练,战术磨合和调整肯定会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卡马乔只能带着眼泪回家。”

  和中国队同组的伊拉克队昨天在客场以2比0击败新加坡队。这样,约旦队2战拿到6分,伊拉克和中国队各积3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