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闪光尽显核心本色 卡马乔还需重新认清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4:16  新浪体育微博
蒿俊闵成中国队进攻核心蒿俊闵成中国队进攻核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0时,中国国家队在安曼国际体育场迎来了世预赛20强赛阶段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约旦国家队。下半时比赛巴哈和阿米尔-迪布连下两球助约旦领先,此后蒿俊闵(微博)右路推射将比分扳成1比2。此后的比赛于海、杨旭(微博)与于大宝(微博)获得多次破门机会,但可惜与进球都差之毫厘。最终国足客场1比2惜败约旦。虽然失利但蒿俊闵的表进球视频-蒿俊闵闪电战扳回1球 国足重燃希望之火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今天比赛中卡马乔还给了蒿俊闵首发的机会,这也是小蒿首次在卡马乔执教球队后先发亮相。比赛第9分钟,孙祥(微博)左侧传球至约旦禁区后点,蒿俊闵停球瞬间约旦后卫仓促将球破坏出底线,险些出现乌龙球。上半时结束前蒿俊闵先后自己射门和为赵旭日(微博)献上妙传,可惜都险些破门。

  比赛进入下半场中国队的威胁基本更多来源于蒿俊闵和郑智。虽然中国队连丢两球,但第二个失球后中国队马上由蒿俊闵扳回一球。场上唯一效力过五大联赛的两名球员蒿俊闵与郑智在约旦中路形成大范围撞墙配合,郑智将球分到约旦禁区右翼,蒿俊闵快速插上小角度施射破门,比分变为1-2。得分后的蒿俊闵斗志更加旺盛,成天为中国队场上第一火力点。第67分钟和第69分钟连续两次为于海和杨旭献上绝杀的机会,如果把握住其中一个机会,中国队的局势完全可以逆转。

  相信本场比赛失利后卡马乔在总结经验时一定会考虑到蒿俊闵和郑智在球队中的作用,毕竟是效力过五大联赛的球员,在关键场次中的表现必然会有所不同。虽然首战新加坡两人被安排的替补席上,但经过短暂的调整两人很快回到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中,郑智的中场调度和蒿俊闵的突破完全可以成为中国队的招牌攻击手段,而且应该加以强化利用。目前的打法已经有球员表现出不适应,而郑智和蒿俊闵反倒更加突出。如果卡马乔发现这点,应该适当地围绕两人的特点设计战术。

  目前留给中国队还有4场比赛,未来两场与伊拉克的对决将成为决定球队是否能够进军10强赛的关键,距离首战伊拉克还有1个月的时间,这期间内卡马乔还有机会从中超联赛中选员,这也是他再次认清球员的机会。如果以蒿俊闵为核心,辅以陈涛(微博)、冯仁亮(微博)等人加以重用,仍让一些尚未适应球队打法的球员获得调整和适应的机会,这样国足在进军10强赛的道路上方可以最强的配备与对手拼杀,留给中国队的时间还有一个月,卡马乔在这一个月内的选择或者就将成为中国队能否进军世界杯的关键。

  (南野秀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