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门17-8!国足还是输了 射正率不足两成怎去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3:41  新浪体育微博
国足得势不得分!国足得势不得分!

  新浪体育讯 得势不得分,这是国足客战约旦遭遇的处境。单从场面上看,国足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绝对的主动。而从具体的数据看,国足更是占据绝对的优势,射门17对8,控球率55.1%对44.9%,攻入前30米的次数也领先6次。可结果却是1比2,这与国足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差和略显焦急的心态有关。

  本场比赛,国足一上来就反客为主,不仅前场逼抢凶狠,而且也连续形成了攻势,蒿俊闵(微博)、赵旭日(微博)的打门都极具威胁。在这样的局面下,国足最欠缺的就是一个进球,如果此时破门,那么约旦队的心态势必失衡,这更有利于国足的攻势。可这一欠缺还是成为了缺憾,围攻的局面下,国足没有破门,这多少与临门一脚欠缺准度有着一定的关系。

  等比赛进入下半场,国足的攻势还是依旧,可此时的变化是约旦队加强了自己的进攻。从比赛的局面看,约旦队的第一个进球有些运气,而第二个则是国足送上的大礼。可以说,这是两个略显意外的丢球,之后蒿俊闵迅速的扳回一球,这其实给了国足更多反击的时间,而这时候,略显焦急的心态和临门一脚的不足就成为绊脚石。

  心态方面,国足在落后的情况下本有大把的机会,可如何心平气和的把握这些机会,就成为了难题。这种略显焦躁的心态最明显的体现就在于大宝(微博)身上,由于错失了两次绝佳的机会,大宝在拼抢上显得有些激动,替补出场的他有5次犯规,且两次是没有必要并给对手拖延时间机会的犯规,这也反映出大宝的不够成熟。此外,杨旭(微博)、于海等人的门前一击未能把握,不仅是射术的问题,心态的不平稳亦是关键。

  当然,国足未能拿分或实现逆转,更大程度上还是射术的不佳。全场比赛,国足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7次,可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只有3次,射正率只有可怜的16%,如此的射术屡次错失良机也就不足为奇。反观约旦,他们只有8次打门,却也有3次在门框范围内,取得两个进球或许有运气,可他们把握住了机会。此外,国足此役在打法上也存在一定的疑问,多次的边路传中却难有实效,仅有27%的传中成功率,如此的表现或许也该让卡马乔重新进行一下选择。

  在球员个人的数据方面,虽然李玮锋(微博)有一次解围的失误导致丢球,可那个球某种程度上是防线三个人的连串失误所致,先是孙祥(微博)左路被突破,李玮锋在皮球弹地折射的情况下解围失误,而门将杨智对于对手力量并不大的打门竟没有扑救的动作,也有失水准,这个丢球有些可惜。值得注意的是,李玮锋个人抢断的次数达到了10次,是国足最多,这也可以看出他防守的作用。

  在个人突破和传中方面,蒿俊闵都是5次居首,这也反映了他在场上的给力表现,相信他的主力位置也会更为的稳固。值得注意的是,替补登场的冯仁亮(微博)在有限的时间里也有4次的突破成功,比于海还要多出一次,这也反映了他的特点,也无愧于卡马乔的欣赏。

  总体来看,国足踢了一场遗憾的比赛,有机会却没有把握住,很残酷。虽然可以用虽败犹荣来形容,可比赛就是如此,输球了,没拿分,这就是现实。对于国足来说,他们目前可以制造出机会,可如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和胜利,还需要时间。而对于卡马乔来说,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卡壳,一个月后,相信他能给国足带来更多的改变。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射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