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两连平泰国有想法 对手主帅:至少要拿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6: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韩端纵然是一颗威力十足的“炸弹”,但只有一个韩端,中国女足的弹药库缺乏足够的火力。在昨晚结束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因为中前场的创造力太差、前锋的把握机会能力欠佳,中国队以0比0战平朝鲜队,遭遇两连平的同时,晋级形势也变得更加严峻。

  连输两场、被灌八球的泰国女足现在也打起了中国队的主意。昨天1∶5惨败给澳大利亚队后,泰国队主教练卡瓦那摩康表示:“尽管这场比分悬殊,但我们会认真准备下一场。打东道主,我们希望至少获得一分。”

  第一场比赛,年轻的中国女足压力太大、神情紧张,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准。在仅有的一天休战期,主帅李霄鹏想了很多办法,又是游泳,又是讲笑话,希望队员能够卸下心理包袱。面对朝鲜队,中国女足明显放松了很多,上半场一度踢得风生水起,创造了几次很不错的得分机会。但在下半场,朝鲜队的体能优势比较明显,中国队变得异常被动。

  虽然说拿起女足教鞭已有一年零一个月的时间,但李霄鹏毕竟还是一名缺乏经验的“少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憨厚的山东人实话实说,对于女足球员的调整有些过头了,并把没有进球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我跟队员说过,上一场我最不满意的是个人发挥的欲望,这一场可能我强调过头了。队员在热身的时候,都很兴奋,射门的欲望很强。但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机会,却没有把握住。没有进球,我不能怪球员,对这些姑娘们还是要宽容一点。”

  在遭遇两连平之后,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已变得十分渺茫。在后面对阵泰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只有确保2胜1平拿到7分,才能把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5日晚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必须拿下,否则将提前丧失出线权。与出征前信心满满不同,李霄鹏有点泄气了,他说:“我没有绝对的信心战胜泰国,还是要看队员的表现。”

  昨晚的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足的进攻气势十足,几千名球迷不断高喊“中国,加油”,中国队错失进球良机,看台上也会响起巨大的叹息声。但因为迟迟无法破门,球迷也有些坐不住了,现场开始乱起哄,有球迷高喊“换韦迪”。

  终场之前,几名球迷甚至对着韦迪大骂起来,让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很是挂不住脸面。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也赶到了现场,但看到场面沉闷、获胜无望,蔡振华没有等比赛结束就离开了球场。王卫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