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队员愤怒放言:你们走着瞧吧 主裁判毁了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7:0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如果不是主裁判连判两粒点球、如果不是卡马乔及时换人,9月2日晚,中国队极有可能会败走拓东体育场,不过最终他们以2比1战胜新加坡队,幸运而艰难地迎来了世预赛20强赛的首胜。

  是役,中国队排出了新阵,李玮锋(微博)担当队长。不过第33分钟,李玮锋却在中场传球出现致命失误,新加坡队杜里奇截下皮球,随即传给另一侧的华裔球员邱礼(微博),后者带球晃过杜威(微博)的封堵后,又将皮球回传给杜里奇,当杜里奇的劲射,穿过杨智的十指关,穿透中国队的球门时,全场一片哗然!1比0!

  下半场开始不久,中国队获得一粒点球,但曲波(微博)的射门被对方替补门将扑出,于海的补射竟然又高出横梁。第65分钟,卡马乔连续做出人员调整,于大宝(微博)和郑智换下了曲波和黄博文(微博)。此后,主裁判再度判给中国队一粒点球。郑智主罚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

  因抗议主裁判的判罚,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被罚上了看台。第72分钟,于大宝在禁区内的一脚射门被扑出后,于海包抄得手将比分反超,最终国足凭借这一进球,以2比1战胜新加坡队。

  与高家军相比,卡马乔对原来的主力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除了在后防线上重新启用经验更为丰富的球员外,在邓卓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陈涛(微博)担负起了中场指挥官的角色,要知道,在此前的高家军中,陈涛始终是边缘人物。不过从比赛中看,这套新阵的运行并不流畅。特别是在进攻中,中前场的队员间欠缺默契。

  李玮锋托大式的横传,让新加坡队找到了机会。望着这一幕,站在场边的卡马乔一时间呆若木鸡!而对全场球迷来说,国足如此低级失误,并不是第一次了!

  “连梅西丢球后都要反抢,你们为什么不抢?!”、“向前、向前,难道要我冲到你们的前边去吗?!”人们记住了卡马乔在训练中的声声咆哮。昨晚,卡马乔的咆哮声在拓东体育场再度响起。不过这一声声咆哮,并没有完全“唤醒”国足的队员们,他们身上的陋习依旧:丢球时,他们仍然不习惯马上去抢、罚球时,进攻队员前插得并不深入——尽管卡马乔将国足的进攻方向作了较大的调整,边路活了,但在锋线上,国足依然绵软无力。

  谁都知道,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新加坡队的实力最弱。不过这一战中国队并没有展现出优势,如果不是主裁判连判中国队两粒点球,而郑智能够顶住压力,罚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中国队要想实现翻盘很难。面对约旦、伊拉克等强敌,我们还能这样幸运吗?

  (昆明9月2日电 特约记者 徐 平)

  卡马乔:赢球,是因为努力

  【深圳商报讯】 9月2日晚,中新之战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来到发布会现场,零星有人送上了掌声,显然,卡马乔的首秀,并不那么令人满意。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卡马乔表示,“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球员付出了很多,不管在体能还是竞技方面。”

  有记者问:“整场比赛您一直站立指挥,这是有些急躁还是一直的习惯,但似乎球员没有理解你的意图。”对此卡马乔反问道:“你是指哪些球员没有理解我的意图?”该记者回答:“比如20号。”对此,卡马乔说道:我觉得他们非常清楚地理解了我的意图,比赛就是这样,我们需要适应各种情况,足球就是这样,需要传来传去,陈涛表现很好,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他理解了我的意图,如果即使真的不理解,也是正常的,因为我只来十几天。”

  谈及此役对落后的局面是否有所准备,逆转的关键是否因为点球,卡马乔直言:“我的球员没有放弃,0比1的时候打了两次立柱。所以我觉得是我们的努力赢得了比赛。”

  一场比赛,被判了两个点球。难怪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赛后都还在怒斥裁判。阿夫拉莫维奇首先表示:“我想到了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比赛按照中国队的预期进行,我们上半时踢得不错,如果我们能够保持这个优势锁定胜局更好,但大家也看到了,下半场有一些事情还是发生了,中国队以一球战胜了我们。”他还意味深长地说:“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其中一部分就是如何来扑中国队的点球。”

  对于中国队后防的表现,阿夫拉莫维奇拒绝作出评价:“我不方便对中国队的表现做出评价,我只适合评价我们自己的队员。”

  “你们走着瞧吧!”一位新加坡队员这样表达愤怒,“主裁判毁了我们的一场好比赛。”另一位新加坡队员说。

  (昆明9月2日电 特约记者 吕 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