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拉普纳又来北京看老朋友 谈国足:赢得3分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6:41  新民晚报

  施拉普纳又来北京了。没什么事,专门来看老朋友的。

  单从外貌看,施拉普纳跟他1992年6月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国足首位洋帅)时变化不大,嗓门也依然洪亮,没想到他今年已经71岁了。问他是否记得这20年里来过北京多少趟了,老纳反应极快,反问道:“谁能记得回过多少次自己的家?这里是我的家啊!”

  连续两个晚上与老纳在一起。他对吃饭没有特别的要求,提出的唯一条件是房间里要有电视机,能看到央视体育频道。前天晚上看了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比赛,他用标准的汉语反复念叨的“1比0”没能如愿,有些郁闷。昨晚,中国男足在先失一球后每扳回一球,他都要拿出珍藏了将近20年的小国旗展示一下,表达心中的愉悦。这面小国旗很有来头,是当年他来华后原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送给他的,队里每人都有签名在上。每次来中国,老纳都带着,见到当年的队员,还要检查他们是否都带着。

  看完昨晚的比赛,就像当年赛后总结一样,老纳开腔了:“赢得了3分,这是最重要的!”

  他说:“比赛本身暴露了很多问题,卡马乔效应还没有看到。但换上了于大宝(微博)和郑智后,比赛节奏明显加快了,两个进球由此而来。至于两个点球,第一个判罚没有问题,第二个嘛,这是正常的拉扯。不过这样也好。”

  施拉普纳定在9月6日回德国,而这一天,正好中国队在约旦进行客场比赛。“飞机飞到约旦上空的时候,我会跳下来,到场地里给中国队加油,”临别前,老纳开起了玩笑。

  驻京记者  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施拉普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