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首秀翻版10年前米卢 国足将士履行赛前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2:30  宁波晚报

  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两万多名球迷的欢呼呐喊声中,中国男足昨晚踏上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征程。在先失一球、罚失第一个点球的情况下,“卡家军”上演顽强逆转,最终2:1击败新加坡队,在20强之旅中迈出坚实一步。    

  比赛过程

  卡马乔首秀翻版10年前的米卢(微博)

  第32分钟,队长李玮锋(微博)横穿出现失误,新加坡队核心、9号杜里奇断球成功突破至禁区,与11号邱礼(微博)打出精妙配合,最终由杜里奇左脚低射完成破门,1:0,卡马乔赛前一再宣称必须“看死”的新加坡队核心,让国足半场落后了。

  易边再战,在中国队狂攻之下,新加坡队门将倒地不起,只能被第二门将换下。第56分钟,陈涛(微博)获得点球,曲波(微博)操刀竟然被刚刚替补上阵的对方门将扑出,于海跟进补射高出门梁,国足错过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第66分钟,卡马乔做出大调整,由于大宝(微博)换下曲波,郑智换下黄博文(微博),一分钟后于大宝杀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拽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这次由刚刚上场的郑智主罚,他一蹴而就,1:1,全场沸腾。

  第70分钟,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被罚上看台。一分钟后,郑智左路转移至右路,于大宝迎球怒射被门将扑出,跟进的于海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将皮球一脚踹入球门,2:1。

  卡马乔首秀像10年前的米卢一样,再次上演神奇逆转,赢得20强战开门红。

  赛后声音

  新加坡主教练输得很不服气

  赢球后的卡马乔带着笑容走进了新闻发布厅,对于昨晚犯了错误的李玮锋,卡帅显得很宽容:“这个失球只是运气问题,李玮锋和杜威(微博)踢得很好。”对于有记者表示场上球员似乎并不能理解卡帅在场下的指挥时,卡马乔回答道:“场上球员都很清楚地理解了我的意思,足球场就是这样,我们要去彼此适应,我觉得他们如果真的不明白我也很理解,因为我在这里只待了很短的时间。”

  因为不满主裁判罚被罚出场的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赛后也照常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似乎对于裁判给的两个点球还是愤愤不平:“我想到了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有一些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其中一部分就是如何来扑中国队的点球。”

  不管对手服不服,至少中国队的队员还是挺佩服卡马乔本场比赛的用兵。进球功臣于海赛后就说:“我感觉卡马乔是个很有魄力的教练,中场休息时他一直给大家鼓劲,而且后来的调整换人也非常有效。”

  精神面貌

  国足将士履行了赛前的承诺

  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新加坡队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开战之前,中国国家足球队特地通过体育场广播向广大球迷送出一封公开信。

  在这封公开信中,国足将帅表示:这10年来中国足球的发展遭遇了很多挫折,我们的水平距离亚洲及世界高水平国家球队还有很大差距,但只要哨声响起,我们就一定会在世界杯的征程中拼尽全力;我们也知道,竞技比赛互有胜负,我们还需要您的鼓励与支持,相信我们,必将为中国足球的荣誉奋斗不止……

  这封言辞恳切、坦诚、感人的信件迅速赢得在场两万多名球迷的高声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从昨晚的比赛过程来看,抛开技战术水平暂且不论,顶着各种不顺艰难逆转的国足至少是拼出了血性的。

  客观情况

  挑了半天挑了块菜地当主场

  昨晚的中新之战吸引了众多足球圈相关人士的观战,其中就包括上任不久的国青队主教练、荷兰人里克林克。谈及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时,他表示:“我只能说拓东的草坪太差了,球不停地蹦。”

  确实,所有昨晚看过电视直播的球迷应该都能看到昆明拓东球场那一片惨不忍睹的坑坑洼洼,皮球在地面运行的不规则轨迹。高原固然是昆明拓东体育场的优势,但场地条件的恶劣,无疑使得主场优势削减大半。

  球迷反应

  近六成网友仍感觉失望

  尽管国足凭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取得了20强赛的开门红,但正是因为过程的艰难,以至于在赛后某门户网站进行的调查中,还是有近六成的网友表示对这支国足“失望,比赛过程看不到未来的希望”。而论及主帅卡马乔的首秀,有五成网友认为还需“观望,首场比赛不能体现名帅功力”。

  其实昨晚半场结束中国队落后时,就有很多球迷在网上开骂了,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劝解各位球迷说:“首场比赛相对过程来说,结局更重要,卡马乔既需要一个结果,也需要对于球队有更多的了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