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帮忙卡帅打开胜利之门 对方主帅称本应胜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1:44  上海青年报

  上任时间颇为短暂,对于队伍整体不甚熟悉,昨晚对阵新加坡的这场20强赛首场比赛,对于国足新帅卡马乔而言可谓困难重重。更令他感到意外甚至难堪的是,自己钦定的队长和最信任的定位球主罚手,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一个送了大礼,一个丢了点球。总算西班牙人“福泽深厚”,下半场两次换人都换在“刀刃”上,帮助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率先丢球 新队长用失误作为“回报”

  队长之争,无疑是国足近日曝出的最大新闻,最终,随着李玮峰被卡马乔钦定才让这场喧嚣落下了帷幕。但西班牙人不曾想到,正是这位他眼中目前国足经验最为丰富、能力最为突出的球员,却成为了中国队昨晚率先丢球的“罪魁祸首”。

  上半场32分钟,李玮峰在中场一脚大意的横传球被新加坡队9号杜里奇轻松抢断,随着这位41岁的老将快速将球带至前场,中国队后防线上仅剩下杜威(微博)一人把守,而此时他的身边还奔袭着新加坡队的11号邱礼(微博)。2打1!接到杜里奇传球的邱礼连续运用假动作晃倒杜威再度回传,杜里奇拔脚怒射破门。时隔1166天后重新获得国足队长袖标的大头肯定不曾想到,自己会在首场比赛用失误和丢球作为对主教练信任的“回报”。

  不过除了那个失球,李队长在比赛其他时候的表现倒还算上乘。比赛伊始,由于松软的比赛场地导致双方失误连连,李玮峰在不断帮助队友补位之时,更是一次次大声提醒出球的角度和力道。而在进攻方面,作为后防主力的他同样也是频频冲击对方防线,上半场结束前更是险些头球扳平比分。这些自然被卡马乔看在了眼中,“(李玮峰)整场比赛都拥有着出色的表现,他履行了一个队长的责任。那个失误是一个意外,任何球员都不能避免在场上出现这个情况,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依然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赛后,卡马乔依然将信任给予了这位新任队长,只可惜,那个造成失球的失误,注定成为李玮峰首演不可回避的一个污点。

  裁判帮忙 卡马乔打开胜利之门

  下半场第69分钟,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这已经是本场黎巴嫩籍的主裁判给予的第二个。就在不久前几分钟,新加坡队门将由于拳击陈涛(微博)面部被判点球,但那其实发生在陈涛触球后,并不是个标准的点球,结果也被卡马乔在训练时特别看好的“定位球主罚好手”曲波(微博)浪费了。而这次同样是个可吹可不吹的球,裁判再次眷顾国足。主罚者这次换成了刚上场的老将郑智。只见他快速拔脚怒射,皮球稳稳地钻入了球门的右小角。1:1!

  此后,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由于在场边对裁判表示强烈不满,而被直接罚上了看台,使得群龙无首的新加坡军心大乱,同样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微博)随后利用远射,帮助于海补射建功,对已经被裁判判得晕头转向的对手完成了“落井下石”,也让中国队从逆境中完成了自我救赎。2:1!新加坡队的士气一下跌入万丈深渊。

  看到于海进球之后,场边的卡马乔用力挥舞着双臂,噘着嘴握紧拳头怒吼,嘴边更是带着淡淡的笑意。

  国足的进攻也突然变得更自信了,球员们利用犀利的突破一次次冲击新加坡队的防线,险些帮助球队再次扩大比分。除了疲于防守,新加坡队在下半场再也未能组织起几次有效得进攻。而此时的卡马乔,却是不断做出双手下压的动作,提醒着球员不要因为过于激动而失去了防守得冷静。

  赛后,对于自己明智的换人,卡马乔表现得很得意,完全没有“劫后余生”的感觉:“我觉得队员们都付出很多,我发现对方禁区内有很多机会,意识到自己需要派上一个更能突破的球员,于是选择派遣于大宝上阵。郑智上场之前新加坡队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

  不服判罚 对方主帅认定本应胜两球

  输掉了首场比赛,尤其是在率先进球的有利局面下丢掉了胜利,这个结果对于新加坡队而言无疑很难接受。对于个中原因,他们很自然地将矛头对准了本场比赛的主裁,以及下半场连续判罚的那两个点球。比赛刚刚结束,新加坡队主力前锋邱礼便径直冲向了裁判,嘴里更是连连怒吼,幸亏被队友紧紧抱住才未让事态进一步扩大。而在双方球员离开场地互相示意之时,许多新加坡队球员也并未与当值主裁进行握手。“我们被裁判‘谋杀’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本来应该是我们的!”许多新加坡球员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义愤填膺地表示。

  相对于球员的愤怒,被罚上看台的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却是冷静了许多,“我不评价本场的判罚,也不方便对中国队的表现做出评价,我只适应评价我们自己的队员。祝贺中国队拿下了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我也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比赛也是按照中国队预期进行。但有些事到底还是发生了,赛前我们已经对点球进行了准备,很遗憾。”不过,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阿夫拉莫维奇却并不服气,“上半场我们应该踢进两个球,比赛就可以提前结束了。下半场,发生了一些意外情况,于是我们输掉了比赛。”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