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不屑新加坡暗讽国足靠裁判 坚称用努力获胜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吕远(微博)(快报昆明电) 2:1,国足昨晚在昆明逆转战胜新加坡,可所有人都清楚,卡马乔的首秀并不那么精彩。尽管整场比赛他像个指挥家一般,在场边激情地指挥着比赛,但若不是裁判给了中国队两个点球,结果真的无法想象,难怪新加坡人对比赛结果一肚子委屈,一肚子抱怨。赛后,卡马乔很是嘴硬,“我们是通过努力赢得了比赛。”

  比赛很没劲

  我们看看卡马乔的动作

  无奈地摆手

  淡蓝色的衬衣,深色西服,只是缺了条领带。这个夜晚,卡马乔就像一个新姑爷,气场十足地走进昆明拓东体育场。

  整个上半场,卡马乔多数时间都是站着指挥比赛。大约从第三分钟起,卡马乔就坐不住了,因为中国队踢得有些凌乱。

  上半场第32分钟,因为李玮峰的一次致命带球失误,被对手打了反击,9号杜里奇率先破门后,卡马乔更是有些气愤,急得大喊大叫,在他看来,这是一次相当业余的错误。

  0:1落后,似乎让卡马乔淡定了许多,不再那么激动,半场比赛,很快就过去了,中国队落后。当裁判吹响中场哨音时,卡马乔第一个走出球场,神情稍显凝重。经过中场休息,下半场中国队开始了疯狂地反扑,第53分钟,中国队便由陈涛(微博)觅得点球机会。曲波(微博)站上了点球点,但他的点球却被对方替补上场的门将奋力扑了出来,全场愕然,场边的卡马乔无奈地摆了摆手,露出苦涩的微笑,他干脆坐回了替补席,失望写在他的脸上。

  忘情地庆祝

  错失点球,回到替补席上的卡马乔开始盘算如何调整,他让于大宝(微博)和郑智赶紧起身去场边热身,显然,他准备出手了。

  第63分钟,于大宝被卡马乔派上了场,紧接着是郑智出场。这次换人,显然成了比赛的转折点,自然算是卡马乔的妙笔。

  两人出场没过多久,效果便来了。于大宝冲入禁区抢点,摔倒在地,黎巴嫩裁判真是够意思,他又一次果断地指向了点球点,这让新加坡方面大为不满,新加坡主帅在场边咆哮着,但是判罚已经无可更改,场边的卡马乔双手举过头顶,紧紧握着双拳。

  这一次,刚换上场的郑智站上了点球点,他一蹴而就,点燃了整个拓东体育场的激情,场边的卡马乔更是激动地和助教们击掌,做出“YES”的手势,开始忘情地庆祝。另一边,新加坡主帅继续对裁判们不依不饶,嘴里喋喋不休,裁判干脆把他请上了看台。卡马乔则顾不得这些,还在指挥着队员们压上进攻。随后,又是郑智策动了进攻,于海补射得手,中国队2:1反超比分。

  整个拓东体育场沸腾了,卡马乔也激动地跳了起来,拥抱他的队员。

  愤怒地咆哮

  领先后的中国队,似乎有所懈怠,几分钟后,他们差点被新加坡队进球。场边的卡马乔第一次开始了他标志性的咆哮,似乎是跳着跑到场边,双手举过头顶,又无奈地把手放下。也许是知道主教练怒了,中国队队员此后控制住了比赛节奏,没有再给新加坡队任何的机会。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刻,卡马乔反而淡定了,只是与队员教练简单地拥抱,便快步走出了球场,在通道口,卡马乔下意识地挺了一下胸,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新加坡替补席边,愤怒还在延续,显然,他们对两个点球耿耿于怀。走下看台的新加坡主帅仍然用手指着裁判,骂骂咧咧,在他看来,是裁判把胜利送给了中国队。

  卡马乔离开了,国脚们还在庆祝,他们跑向看台,向球迷致意,欢呼声响彻整个拓东体育场。

  赛后很来劲

  我们听听卡马乔的声音

  “我们用努力赢得了比赛”

  赛后,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来到发布会现场,零星有人送上了掌声,显然,卡马乔的首秀,并不那么令人满意。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卡马乔表示,“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球员付出了很多,不管在体能还是竞技方面。”

  有媒体问,“整场比赛您一直站立指挥,这是有些急躁还是一直的习惯,但似乎球员没有理解你的意图。”对此卡马乔反问道:“你是指哪些球员没有理解我的意图?”

  这个记者回答:“比如20号。”对此,卡马乔说道:我觉得他们非常清楚地理解了我的意图,比赛就是这样,我们需要适应各种情况,足球就是这样,需要传来传去,陈涛表现很好,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上,他理解了我的意图,即使真的不理解,也是正常的,因为我只来十几天。”

  谈及当天对落后的局面是否有所准备,逆转的关键是否因为点球,卡马乔直言:“我的球员没有放弃,0:1的时候打了两次立柱,所以我觉得是我们的努力赢得了比赛。”

  对手

  俩点球!

  新加坡人都怒了!

  一场比赛,被判了两个点球。难怪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赛后都还在怒斥裁判。对于两个点球,众说纷坛,有说判得对的,也有说判得勉强的。无论如何结果已经无法更改。

  赛后,大度的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还是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阿夫拉莫维奇首先表示:“我想到了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比赛按照中国队的预期进行,下半场有一些事情还是发生了。”

  很明显,新加坡人说得挺含蓄,既不违规(主帅发布会不能评论裁判),也略带讽刺。新加坡队主教练也表示:“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其中一部分就是如何来扑中国队的点球。但是防住了一个点球,你不可能防住两个,对此,我们非常非常无奈。”

  对于中国队后防的表现,阿夫拉莫维奇拒绝作出评价:“我不方便对中国队的表现作出评价,我只适合评价我们自己的队员。”

  说完,阿夫拉莫维奇转身离开,留下一个略显消瘦的背影。可新加坡人的愤怒其实没有结束,在接受采访时,他们都对当值黎巴嫩主裁表达不满,“你们走着瞧吧!”一位新加坡队员这样表达愤怒,“主裁判毁了我们的一场好比赛。”另一位新加坡队员说。

  酷评

  说什么都嫌早

  卡马乔的首秀赢了,只是赢了个结果,这个观点,恐怕已成共识。

  仅仅10天时间,就要带队上战场,很多人其实都可以预见,结果不会太好,只是我们渴望国足复苏的那份心情,让我们对新国足充满无限期待。一步登天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却很难。

  10天时间,看到了什么,我们只能从一些表象中去寻觅和高洪波时代的些许变化,比如打得确实更快了,可也带来了防守上的混乱;比如禁区内有了一些惊艳的配合,可默契度还远远不够;比如下底传中多了,可实际效果并不那么明显。

  看着场边,卡马乔像指挥家一样手舞足蹈,你能体会,不是他真想这样,而是中国队确实令人提心吊胆。中国足球,其实一直都像在悬崖边上跳舞,稍微不留神,就容易倒下。路漫漫,这是属于卡马乔的未来。属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哪?说不清,道不明。

  现在去评价卡马乔,实在有些早,因为说什么似乎都不合适。走走看看吧。不过有一点必须提醒球迷,咱得HOLD住啊,对待中国足球,有耐心,必须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