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中国球员太墨守成规 需要更加耐心和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3:32  金羊网-新快报官方微博

  ■本版撰文/新快报(微博)特派昆明记者 叶慧

  昨晚,中国男足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以2∶1险胜来访的新加坡男足,取得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开门红。深圳红钻(微博)主教练特鲁西埃来到了比赛现场,并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特鲁西埃是受国家队赞助商邀请前来昆明观看这场比赛的,这也是他来华执教之后首次现场观看国足的比赛。抵达昆明前,特鲁西埃曾预测中新之战的比分是3∶0,中国队取胜。可惜法国人只是猜对了进球总数,国足在第32分钟的失球让他的预测落空了。李玮锋(微博)的一次中场传球失误,送给了新加坡队一次反击机会,客队由头号得分手杜里奇首开记录。

  拥有主场之利的国足在上半场的攻势很猛,但卡马乔的边路进攻战术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曲波(微博)是上半场国足最活跃的球员,国足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机会正是源于他在第25分钟的右路传中,可惜杨旭(微博)的头球正中新加坡门将下怀。下半场开始前,特鲁西埃在主席台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采访,老特指出国足上半场发挥不佳的原因有二,拓东场地糟糕和球员执行战术太死板,“面对一支以防守反击为主的球队,仅依靠简单的传接是无法撕破对方的防线的。中国队的球员太墨守成规了,他们需要更积极地跑动,需要更多的耐心以及更多的创造力。”

  特鲁西埃的这番点评果然在下半场的中国队身上得到了验证。易边后的国足加快了进攻节奏,球员的跑动更积极了,得到的机会也更多了。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射门打中门柱的陈涛(微博)在第56分钟被新加坡门将双拳击倒,为国足赢得一个点球,但曲波却将其罚丢。第65分钟,国足再次赢得了点球,替补上场的郑智一蹴而就扳平比分。随后他又策动一次攻势,成就了于海在门前的补射绝杀。

  比赛结束后,新快报记者再次采访了特鲁西埃,法国人认为国足能够拿到3分就是最好的结果,“这只是卡马乔的第一场比赛,赢球就是好的开始。中国足球应该学会变得更加耐心和自信。”

  扑点球,新加坡有准备

  其主帅拉迪遗憾反胜为败

  新快报讯 “赛前我想到了这样的结果,比赛确实按照中国队的预想去进行。”半场一球领先,下半场连丢两球最终落败,新加坡的塞尔维亚主教练拉迪·阿夫拉姆维奇对这个结果很无奈。

  “如果我们上半场能够多进一球,这样我们就能锁定胜利了。”拉迪说。对于中国队下半场获得的两个点球,拉迪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只是委婉地表示:“下半场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最后输掉了比赛,中国队拿到了他们想要的胜利。”不过,拉迪透露中国队曲波主罚的点球被扑出并不是意外,“赛前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其中就包括如何扑中国队的点球。”

  在黎巴嫩主裁判判给中国队第二个点球后,拉迪因为抗议裁判判罚被罚出场,只能在看台上目睹自己的球队被逆转。

  尽管如此,拉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是赢得了中国媒体的满场掌声,只不过,还未从失利遗憾中走出的拉迪只是报以苦笑,摇着头离开了新闻大厅。

  拓东“菜地”受诟病 国足换场几成定局

  新快报讯 “糟糕的场地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前来现场观战的深足主帅特鲁西埃直言拓东体育场的草皮很糟糕。

  虽然今年7月拓东体育场重新铺了草皮,但短短两个月时间,这块新草皮就变得不堪入目。不仅坑坑洼洼的“陷阱”暗伏,随着比赛的进行,不少地方的草皮都被带了起来。

  卡马乔在赛后并没有怪责拓东的“菜地”,但西班牙人已经下了更换主场的决定,到底是天津、广州、深圳还是合肥最终拿下国足20强赛后两个主场比赛的承办权,很快就会见分晓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