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秀险胜卡马乔惊魂未定 战约旦底气不足避谈拿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3:10  都市快报官方微博
新加坡队的进球
卡马乔彻底愤怒

  特派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昆明专电 拓东体育场昨天晚上被球迷塞得满满的,很多球迷和记者都是来看国足新帅卡马乔的。西班牙人带着球员走进球场时,全场球迷高喊着卡马乔的名字。卡马乔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但对于第一次出现在这么多中国球迷面前的他来说,内心一定很享受。

  90分钟比赛结束后,大屏幕上写着“中国2∶1新加坡”。中国队如愿地拿到了3分,但也许很多球迷看得“心脏病发作”。第32分钟丢球,第67分钟才扳平,这是卡马乔赛前怎么也想不到的。最终惊险过关后,卡马乔在场边拿毛巾狠狠地擦脸上的汗水。

  丢球以后,卡马乔朝着场内大声咆哮

  昨天,拓东体育场看台上打出的横幅,大多和卡马乔有关。有一条最起眼——“卡马乔,带我去巴西”。这是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开始,球迷们显然对于刚刚上任的卡马乔充满期待。卡马乔也显得很兴奋,起身、坐下,再起身、跳了起来……卡马乔就在这样反复“折腾”自己,而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新加坡队的前锋杜里奇(9号)却“折磨”起了中国队,为新加坡队首开记录!

  前天赛前发布会上,卡马乔还口气很大地说:“新加坡队只有一种打法,把球交给9号,我们只要防好他就可以了。”在足球场上,41岁的杜里奇已经是个“大叔”级人物,但恰恰就是他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而出现传球失误的,则是卡马乔钦定的新队长李玮锋。这时的卡马乔彻底愤怒了,大声地朝着李玮锋喊叫着,似乎要把所有的愤怒都通过叫声发泄出来。

  咆哮完后,卡马乔用手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汗水。现场的球迷也沉默了,随即发出了一阵嘘声,看着庆祝的新加坡队员,很多球迷脸上都在哀叹。

  和高洪波时的国足打老挝一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国足肯定能翻盘。但上天要戏弄下有点轻敌的卡马乔,此后国足有两次射门都打在门框上。第57分钟,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判给国足一个点球,但曲波的射门居然被对方替补门将扑出。10分钟后,国足再获点球,替补上场的郑智操刀命中,国足这才扳平比分,并彻底扭转场上局面。第72分钟,于海补射得手,为国足锁定胜局。

  这时的卡马乔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高举着双手尽情地庆祝。突然,卡马乔用手拍了拍胸脯,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比赛很困难,队员们的付出很多。”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卡马乔的心情显然还没有平复。面对“有的球员似乎没有太理解你的战术思路”这个问题时,郁闷的卡马乔还反问记者说:“是哪几个球员,你告诉我。”

  当然,对于上月14日才上任的卡马乔来说,他对国足的改造才刚刚开始。但问题是,国足今天就将前往约旦,备战7日0点开球的对约旦队的客场比赛。约旦的实力高于新加坡,而且中国队在西亚也不会再受裁判“照顾”,国足拿什么去抢分?卡马乔真有回天之术吗?他还会让球迷再胆战心惊90分钟吗?

  昨天的卡马乔不再底气十足,谈到和约旦队的比赛能否拿到3分时,他选择了回避:“比赛要一场场打,谁都希望胜利,但还是要看当时大家的发挥。”

  4天后打约旦,再胆战心惊90分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