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吉田麻也94分钟绝杀 日本1-0胜10人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20:33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18时20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C组的种子队日本队在主场迎战朝鲜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少一人作战的朝鲜队一直抵抗到第94分钟,只是最后时刻没有顶住对方中卫真野智章的进攻,最终在客场0-1的输掉了比赛。

视频集锦-悍将补时压哨绝杀 日本1-0胜10人朝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之后日本队就借助主场的优势展开狂攻,李忠成和冈崎慎司在队友的支持下轮番冲入对方的禁区,长谷部诚、柏木阳介则在禁区内准备远射。第19分钟国,右边路传中,一分钟后,左边路再次吊门前后点,9号冈崎慎司在争顶时被吹犯规,中场队友柏木阳介在哨响一刹那迎球远射,皮球重重的砸在门楣上。

  第31分钟,10号香川真司在朝鲜队禁区前沿横向带球,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的围抢闪开空当后起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近门柱。一分钟后驹野友一右边路插上,接到队友二次进攻中的分球后再度传中,朝鲜队的防守球员用胸部将球撞出了底线。日本队角球开出后,门将李明国后点摘球后脱手倒地,不过他的队友反应很快,17号安英学快速出现在落点将球解围。

  第43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右路角球机会,6号梁勇基将球开到门前,但是朝鲜队员没能抢到第一落点。第45分钟,朝鲜队后卫在本方禁区前沿出现瞬间停顿,日本队9号冈崎慎司机敏插上断球后回做,8号柏木阳介跟上远射,急于发力的他直接把球踢向了看台。

  第46分钟,日本将球推进到前场后,17号队长长谷部诚的防区突然出现真空,他在禁区前沿果断起脚远射,朝鲜队门将李明国扑了一下后倒地将球摁在身下。两分钟后朝鲜队也获得了禁区前沿起脚的机会,郑大世在禁拿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突然变向后起脚远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的腿上。

  第54分钟,日本队右边路强行突击后将球打入朝鲜队禁区,混乱中朝鲜后卫抢先解围。第58分钟,朝鲜队在右路进攻中突然将球分边,皮球传到门前后点后形成头球摆渡,不过郑大世对队友的这个摆渡准备不足,没能做出冲抢动作。

  第60分钟,朝鲜队在日本队腹地打出漂亮的配合,皮球从右边路传到中路后形成快速配合,6号梁勇基在禁区前沿拿球转身打门,皮球打在日本队后卫身上弹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朝鲜队又在后点形成了冲顶的机会,但是两名朝鲜球员的俯身冲顶都没有顶到皮球。第63分钟,日本队也利用右路角球机会获得了破门的机会,但是队长长谷部诚的射门也打在门前的后卫身上弹出了底线。

  第69分钟,日本队用荷裔高中锋马克-哈维纳尔换下了李忠成,这个换人刚刚结束日本队就形成了一次正面冲击,皮球被朝鲜队后卫挡出再次形成长谷部诚禁区外准备起脚的情况,5号李光川倒地封堵被吹犯规,7号远藤保仁的任意球偏出了远门柱。3分钟后日本队右边路传中,哈维纳尔抢点头球攻门顶高了。

  第73分钟,日本队右路的快速进攻形成必杀的机会,哈维纳尔在刚进禁区的位置接到队友漏过的皮球,他后撤中起右脚大力射门,皮球重重的砸在横梁上弹出。一分钟后朝鲜队门将李明国因为迟迟不发球吃到黄牌。

  第77分钟,日本队远藤保仁在中场拼抢时被朝鲜队球员推了一下,在他踉跄倒地时刚好压在正在出球的朝鲜队11号钟日宽腿上,就在他痛苦倒地时,朝鲜队却用完了第三个换人名额,经过队医的短暂处理后,钟日宽只能带伤上阵。第80分钟,日本队获得了绝杀的机会,禁区右路的小弧线传中将球交给9号冈崎慎司,但是他跳起之后瞄着远角的头球攻门竟然被朝鲜队门将李明国不可思议的扑出。

  第82分钟,朝鲜队替朴出场的朴光龙在中场铲抢时被直接出示红牌,他与日本队的远藤保仁同时做出滑铲动作,在接近皮球时他明显做出了右腿上扬的动作,脚也直接踹到了远藤保仁自我保护的右手上,主裁判毫不留情的出示了红牌。

  第86分钟,日本队长谷部诚右路拿球时突然小斜线将球传向后门柱,下半时替补出场的11号清武弘嗣前插中倒地铲射,但是腾空飞起的他没能将近在咫尺的皮球碰进球网。伤停补时第4分钟,少打一人的朝鲜队没有顶住日本队的最后一波进攻,中卫吉田麻也助攻打进全场唯一一球。最终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C组的首轮比赛中,日本队在主场1-0击败了朝鲜队。

  双方出场球员名单

  日本队: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20-吉田麻也、15-今野泰幸、3-驹野友一; 7-远藤保仁、8-柏木阳介(第58分钟,11-清武弘嗣)、17-长谷部诚;10-香川真司、9-冈崎慎司、19-李忠成(第69分钟,18-哈维纳尔)

  朝鲜队:1-李明国;2-车正赫、12-全光益、4-朴南哲(第56分钟,10-朴光龙)、5-李光川、14-朴南哲(大);6-梁勇基、8-李哲民(第77分钟,22-朴胜哲)、17-安英学、11-钟日宽;9-郑大世(第90分钟,15-安革哲)

  (水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