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队颇具黑马气质 中国色彩恐助其制造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3:53  大连日报

  被公认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新加坡队却有着潜在的“黑马”气质。已经提前8天上高原备战的他们,绝对不想做“待宰的羔羊”。

  绝对不可小视的对手

  首战主场打新加坡队,在国足征战20强计划中是全取3分的一场比赛。但是这两天在昆明高原上,新加坡队的面貌和状态,令记者和球迷都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别以为人家就是来打酱油的!”

  新加坡队已经不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东南亚球队,而是由各国“外援”组成的“多国部队”。很多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球员的加盟,给这个球队带来了硬朗的打法和简洁的战术。打法硬朗,防守凶猛,反击速度快的特点,既是卡马乔从对手的录像中得出的结论,也是这两天在海埂观看新加坡队训练的记者共同感受。

  新加坡队中的头号射手杜里奇已经是41岁的高龄球员,但是这名澳大利亚老将在场上的威力依然不可小视。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在昆明自信地说:“我们有信心击败中国队。”

  这两天新加坡队在昆明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球队的训练质量很高。从训练情况看,新加坡队进攻成功率很高,而且单兵作战和小范围配合能力较强。据介绍,为了备战20强赛首场比赛,新加坡军方还特许两名服役的国脚归队。

  充满中国色彩的对手

  “知己知彼”是中国兵法中备战的一个重要准则。在卡马乔带着国足观看新加坡队和泰国队热身赛录像,从录像中了解对手优缺点时,新加坡队已经对中国队的情况了如指掌。他们甚至对中国的主场昆明的特点,都有着很深的认识和相应的对策。

  而且这支对于中国队来说,比较陌生的球队,却有着很深的中国色彩。队中两名来自中国的球员,是他们场上重要的进攻组织者。尽管效力过辽足和上海申花的邱礼和施佳懿在国内不是很有名,但是现在他们在新加坡队的战术体系中,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新加坡队在进攻的时候,经常在前场将球交给邱礼,然后由他传球或者射门。施佳懿一般活跃在边路,是球队边路突破的一个利器。

  此外队中的头号射手杜里奇,上世纪90年代效力过火车头队,和李毅曾经搭档出任前锋。和东南亚的其他球队相比,新加坡队的中国色彩更加浓郁一些,这也是他们十分熟悉中国队的一个重要原因。

  准备十分充分的对手

  到目前为止,卡马乔还在熟悉队员、摸索打法,甚至连主力阵容和队长还没有确定,而新加坡队现在已经完全进入到了比赛状态中。

  新加坡队在8月19日就开始为这场比赛进行集训,他们还到泰国打了一场热身赛,然后在比赛还有8天的情况下,就提前上高原适应客场。科研已经证明,高原反应对人的影响只有六七天时间,因此他们选择这么早来到昆明。

  现在新加坡队正在通过训练调整状态,在战术和人员上,已经没有调整的必要。与中国队相比,他们的准备要充分很多。在训练和调整上,新加坡队的辅助配备十分科学,他们甚至在训练后通过量体重来确定每个队员的补水量。

  华裔球员施佳懿坦言,与中国队比赛没有什么压力,他们这次目标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或许这种轻松的比赛心态,会更有利他们在客场发挥出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施佳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