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放假不忘研究录像 对手主帅渴望来中国执教

  8月27日,距离中国男足与新加坡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首战只有6天时间了,昆明却仍旧闻不到丝毫大战来临前的硝烟,国足居住的海埂基地内也满是轻松的气氛。来到昆明仅仅练了4天后,还未感觉疲惫的国脚们被卡马乔放了一个1天半的小假。球员们昨天彻底放松了,有的在基地里闲逛,有的则跑到几公里以外的滇池公园里喝茶……相比之下,提前9天赶到昆明的新加坡队队内则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息,从前天晚上开始他们进行了3次训练,每次都在2个小时以上,试图用勤练弥补实力上的差距。

  放假一天 国足很惬意

  近段时间,昆明的气温保持在15-24摄氏度之间,非常适合外出游玩。前天下午国足刚放假时,部分球员还因为教练组安排的训练量不够而自动加练,但是从昨天上午开始,国脚们就放松了许多,不少球员走出房间四处溜达。昨天中午,昆明本地记者与外地记者在基地打了一场比赛,最终昆明记者4∶3战胜外地记者。记者比赛的时候李玮锋(微博)、于大宝(微博)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比赛。与高洪波上次在昆明带队比赛不同,卡马乔并没有规定球员不能走出基地,于是有的球员干脆趁着天高云淡跑到滇池公园喝茶观景去了。

  5天训练,基本不上量,每次练一个多小时,球员都没怎么出汗,大赛前卡马乔如此放松式的训练已经遭到了质疑,而他还安排1天半的休息时间,更让每天到场观看训练的数十位老记议论纷纷。卡马乔对此的解释是:“5天后是上高原的一个疲劳期,球员需要放松。”

  球员是放松了,但卡马乔并没有闲着。据了解,除了吃饭时间,他昨天一直在房间内和教练组看录像。

  一天两练 新加坡疯狂

  前天的首训,新加坡练了2个多小时,一直练到了天黑。正当大家以为新加坡队该歇歇的时候,昨日他们却练得更为疯狂——一天两练,一练就是2个多小时。昨天新加坡队的训练时间安排是:9点-11点,18点-20点,但两次训练都超时了。当然,如果天天这样疯狂地训练的话,新加坡队恐怕还没等到比赛开始就已经被练“残”了。据记者了解,在未来几天里,新加坡队偶尔也会一天一练,或是放假休息一天。

  事实上,这也许正是其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让人佩服的方面。截至目前他已经执教新加坡队6年了,与朱广沪和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打过两场比赛,一次0∶1小负,一次1∶1战平。据记者了解,他在新加坡执教的年薪还不到40万美元,他曾私下表示自己很渴望到中国来执教。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昆明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