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国足缺乏训练效率亟待解决 战术不存在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5:10  北京晚报

  卡一期已在昆明练了一周,对卡马乔来说,他对中国队的第一印象如何是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昨天,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这也成了媒体问询的重点。  关于能力:我要突出优点

  带队训练了5天,卡马乔的嗓门一天比一天大,不看表情,光听声音就知道卡马乔对国脚们的现状感觉如何。但他很懂得家丑不外扬的中国古训,中国记者一提及能力问题,卡马乔就说:“缺乏训练效率和领悟能力,的确是我们现在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但我不认为中国队的进攻或防守不好,能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都是有能力的人,我现在做的就是如何更突出他们的优点,只是要做到这点还需要时间。”

  关于战术:不存在缺陷

  这3天的战术训练课,对于国脚们来说有点艰难。从防守定位球的位置,到人墙如何排布,国脚们至今仍处于懵懂之中。每堂训练课,卡马乔和3个助理教练们都要手把手地给球员示范。在记者看来,这是不是中国国脚们太笨了?卡马乔说:“我这几天在教授全队一些基础训练方法,但我不希望媒体对此理解为中国球员存在训练或战术缺陷,因为我们不存在着什么缺陷,这些只有训练一部分。并不是只有中国队需要纠正一些东西,其实世界上所有的球队,在我看来都有一些东西要纠正。至于球队总体训练状况,我相当满意。”

  关于队员:不愿突出个人

  哪名球员在这几天给卡马乔印象最深?“我不能说名字,因为我不想在一支球队中让谁过于突出,但我确实看到了我比较喜欢的球员。这一周我们主要是适应昆明高原,下一周才会观察球员个人能力。不过,如果有谁想问主力阵容显然还太早。我还需要观察,同时这也取决于对手情况。”卡马乔说。

  关于战术:边中结合是规律  通过5天的训练,中国记者已初步勾勒出卡马乔的战术思路,因为他每天都带着国脚们练习边路突破,然后下底传中,中路抢点包抄。这一点不像巴萨的套路,也不符合中国球迷印象中对西班牙教练的印象。难道这种风格就是卡马乔塑造的中国队?卡马乔的解释是:“足球比赛中所有的进球,或者说大多数都是通过边路传中后门前抢点打进的。我们现在每天训练边路传中,是因为足球本身就是这样的规律。但是,我不是说中国队只需要一些东西,而不需要另外一些东西,风格这种东西要慢慢积累才能形成。” 本报记者 李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